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返京客流攀升 夜晚机场打车先排半小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租车候车区的队伍排到了T3航站楼内,一名小旅客累得坐到椅子上休息摄/记者 吴海浪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节后返京客流攀升,夜降首都机场的乘客增多,出租车变得一车难求,通常得等上半个小时。

  今天零时,机场快轨已经停运,首都机场内仍有到港航班降落。T3航站楼外,出租车站已排起两条过百米的长队,等候打车的人群从半露天的出租车站延伸至航站楼室内。

  “今天还好些,昨天有过千人等在这里。”一名机场工作人员称,昨天夜里,如此排队打车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多。

  零时26分,记者也加入了排队大军进行体验。在队尾刚刚站定不到半分钟,记者身后就又多出了十余名排队者。

  相比持续增加的排队人数,到港接客的出租车则明显不够。凌晨1点多,等了近四十分钟,记者终于排到队伍的最前部,而此时,整体排队的人数依旧没有明显减少。

  在等候过程中,机场广播开始提示等候的乘客尽可能选择机场大巴返回市区。

  但选择离开改乘机场大巴的乘客却不多,尤其是已经排队到中间的乘客,宁愿缩着脖子跺着脚吹着冷风继续等待。 “就怕到市区里也打不上车。”一位候车乘客说。

  在排队等候间隙,一些黑车司机一直在队尾处高喊着“不用排队”“拉客”。从机场到东三环,开价每人160元。

  据了解,假期期间,到港旅客本就较多,而一些出租车司机尚在休假,因此造成了运力不足。

  应对

  机场首增摆渡车 送乘客进市区

  今天上午,机场方面工作人员介绍,机场已经在夜间启动摆渡车,运送夜间到港旅客进入市区。

  据悉,从昨晚11时至今日凌晨3时30分许,首都机场共投入9辆临时摆渡车,运送近300名旅客进入市区。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是首次在春运期间启用夜间摆渡车。

  当出租车候车处排队人数达到一定数量时,工作人员会调度摆渡车抵达航站楼地面一层,并在出租车候车处进行疏导告知,旅客到达一层便能看到。

  记者了解到,夜间摆渡车是春运临时措施,在应急情况下启动,暂设的目的地在三元桥或东直门,以方便旅客继续打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热词:

  • 机场大巴
  • 客流
  • 机场方面
  • 摆渡
  • 旅客
  • 航站楼
  • 乘客
  • 吴海浪
  • 候车
  • 春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