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纳斯达克高管回应称新兴佳起诉胜算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概念股首起起诉纳斯达克事件继续“发酵”。1月30日、2月1日,本报先后以《新兴佳高管揭纳市审批内幕中国概念股遭地域歧视》《新兴佳首次披露抗辩幕后 纳斯达克内部申诉细节曝光》为题,对辽宁新兴佳集团上诉纳斯达克一事进行报道。2日,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弗兰克就事件进展,以电子邮件形式向本报作出回应。

  “新兴佳集团的指控缺乏法律和事实依据,此次摘牌是依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通过清晰的上市标准来执行的;我们对于新兴佳集团的指控表示失望。”弗兰克表示,新兴佳集团申请保留其上市资格,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地方法院均认为,此次上诉成功的可能性很低。

  目前,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新兴佳上市后不久的一起融资交易是否违规。

  2010年7月,新兴佳反向收购纽约国际集团登陆OTCBB;同年12月,又成功转板至纳斯达克市场。但是,仅仅成功上市一个月左右,2011年1月,纳斯达克对新兴佳发出摘牌警告,认为该公司在转板申请过程中没有就融资的进展及时履行相关披露义务。

  对于纳斯达克的这一处罚,新兴佳方面并不认可。新兴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此前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兴佳的上市团队全是美国当地颇具知名度的专业团队,怎么可能犯这样幼稚的错误?”

  “作为规则制定者,纳斯达克有责任对其上市公司进行调查,以确保他们提供运营和融资的准确信息给潜在投资者。”对于新兴佳的质疑,弗兰克解释说,当纳斯达克要求新兴佳提供关于一位与之有关联的个人的信息时,新兴佳有意提供错误和不准确的信息导致其股票被摘牌。

  对于外界对纳斯达克是否存在对中国企业审批偏严的质疑,弗兰克并不认可。“世界各地都有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纳斯达克能与这些公司顺畅合作就说明了问题。”弗兰克说。

  目前新兴佳已经上诉至纽约联邦法院。但1月26日,纽约联邦法院宣布延期审理此案。对于何时开庭,弗兰克表示,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热词:

  • 高管
  • 纳斯达克上市
  • 纳斯达克市场
  • 起诉
  • 发酵
  • 上诉
  • 证券交易委员会
  • 中国概念股
  • 弗兰克
  • 转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