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新华电视”正式亮相港股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新华电视”作为一个新的股份公司简称于今日上午9时起正式在香港资本市场亮相,取代了此前的“进业控股”。公司的股份代号“8356”保持不变。

  新华社旗下海外电视业务中的亚太台运营公司于2011年9月启动与香港上市公司进业控股的资产重组,香港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公司成为进业控股的第一大股东。根据公司新的业务方向,董事会建议把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新华电视控股公司。

  2012年1月16日进业控股公司股东特别大会表决通过,将上市公司名称由进业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新华电视控股有限公司。同时,公司启用由地球和飞鸽组成的新LOGO,公司网站地址由www.tsunyip.hk更改为www.cnctv.hk。

  中国新华电视董事会的公告称,更改名称及标志后,任何股东的权益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电视作为新华社近几年的新兴业务,从2009年以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快速扩张。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的中文台、英语台分别于2010年1月和7月正式上星播出,进入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泰国以及港澳等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有线电视、无线数字电视等播出系统。

  据新华社副总编辑兼香港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公司董事长吴锦才介绍,在上市公司平台上,中国新华电视将积极推动新闻电视阵地拓展,在海外大力实施“本土化”战略,增加新闻采集量,提升节目制作水平,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培育自主经营、富有活力的合格市场主体,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传媒机构。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是新华社主办的面向海外播出的包含多个卫星、有线、无线电视频道,以直属台和合作台方式推广的电视网。目前,CNC租用5颗卫星,节目信号覆盖亚太、北美、欧洲、中东、非洲等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成了亚太卫星台、北美卫星台、泛欧卫星台、英欧卫星台、非洲卫星台等5个直属卫星台,使CNC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跨国播出的电视台。

  “新华社遍布世界各地的海外分社,使CNC在国际新闻报道中享有竞争优势。”吴锦才介绍说,除设在总社的新华社电视新闻采访中心外,新华社目前拥有33个国内分社、160多个海外分社,均具备独立的电视新闻采集能力,各海外总分社具备制作成品电视节目的能力。未来,公司还将持续加强全球范围内电视新闻采集布点与雇员队伍建设等战略布局工作。

  

热词:

  • 电视业务
  • 港股
  • 电视节目
  • 电视网
  • CNC
  • 市场主体
  • 中国新华电视
  • 8356
  • 上市公司
  • 电视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