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龙智库:云计算让企业情报监测更加便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战争年代,情报是兵家取胜的法宝。到了和平年代,各个国家依然设有情报部门,情报成为一个国家政治维稳、经济发展的重要元素。尤其是在信息全球化和情报网络化的移动互联时代,国与国、企业与企业之间竞争,已经全面升级为一场信息情报战争。而商业情报已经成为继资金、技术和人才之后,决定企业生死的“第四种生产要素”。

  美国海军高级情报分析员埃利斯· 扎卡利亚曾经提出:“情报中95%来自公开资料,4%来自半公开资料,仅有1%或者更少来自机密材料。”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人都是媒体,人人都是记者。他们喜欢将发生在身边的事传播到网上,他们喜欢在网上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因此,网络这个公开的媒体,就成了当今情报的主要来源。

  恐龙智库kolong.cn 提醒情报贵在及时、有效。然而,目前仅国内就有数万个网站,每天更新数百万条信息。要从这些海量的信息中,及时发现有价值的情报,靠传统的方法,几乎难以做到。

  举个例子:如果要雇请情报员来监视2万个网站,每人看200个网站,每天需要100人,每人月工资+社保金额3000元,每月工资30万元,每年360万元,而且人工搜索又慢又粗,不可能实时监控,很可能错失有价值的情报。

  然而随着云计算时代的到来,从海量网络中获取情报,再也不是难事,反而成为非常简单的事,甚至每天只需要几分钟,就能掌握你想知道网络信息情报。网络上的各种信息,实际上就相当于“云”里的一颗颗小水滴。你用传统的方法,从大块的云团里去寻找与你有关的那几个水滴,几乎不可能。

  但如果你用云计算监测,结果则大不一样。它的优势就是7*24小时实时监测,不管是微博、论坛、还是贴吧、博客,甚至机密网站等,只要是出现在网络上的,并且与你设定的关键字有关的信息,都会统统抓取过来。据悉,恐龙智库是目前国内做得比较好的云计算情报平台。

  情报不是简单的信息收集,而是将信息进行分析加工,发现其中有价值的信息。恐龙智库除了强大的信息收集外,还能对收集的信息进行加工分析,找出其中的机会和潜在风险,并以简报的形式呈送给客户。对于风险预警情报,强大的风险专家团队,还能提前给出应对方案,帮助企业规避风险,创造价值。

  有了这样的云计算情报及风险管理平台,企业获取商业情报、提前应对潜在风险变得更加便捷了。

热词:

  • 扎卡利亚
  • 智库
  • 情报部门
  • 恐龙
  • 博客
  • 维稳
  • 贴吧
  • 便捷
  • 美国海军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