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cebook上市文件曝CEO年薪奖金共72.5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9日电 在Facebook周三提交的IPO更新文件中,新披露了关于扎克伯格(27岁)和桑伯格(42岁)的薪酬情况。按照扎克伯格今年50万美元的年薪计算,他可获得大约22.5万美元的奖金,而桑伯格则可在30万美元年薪的基础上获得13.5万美元奖金。

  据外电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 Inc.周三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备案文件,其中新增了有关公司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长桑伯格所扮演角色及其薪酬的详细描述。Facebook目前正在筹备上市,预计上市后的估值在750亿至1,000亿美元之间,规模堪比花旗集团和华特-迪士尼公司等美国大鳄级企业。届时有望创下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在周三提交的IPO更新文件中,Facebook新披露了关于扎克伯格(27岁)和桑伯格(42岁)的薪酬情况。公司上市后,他们两人势必成为亿万富翁,至少其纸面财富是如此。Facebook说,这两位公司高管每年可获得相当于各自薪酬45%的目标奖金。具体来讲,按照扎克伯格今年50万美元的年薪计算,他可获得大约22.5万美元的奖金,而桑伯格则可在30万美元年薪的基础上获得13.5万美元奖金。

  此外,桑伯格的雇佣协议里还有这样的条款,即随着Facebook日渐成熟,她似乎要肩负越来越多的公关职责。据这份备案文件显示,Facebook说,已同意桑伯格继续开展演讲和作报告的活动,只要这些活动不妨碍她在Facebook的工作。Facebook还说,公司已经回顾了那些“活动”,认为它们不会“严重影响”桑伯格在Facebook的职责。

  依据这份雇佣合同,Facebook可能会对桑伯格的具体工作时不时进行调整,原因是公司目前发展迅速,情况时时都在变化。合同上说,Facebook同意桑伯格将永远负责通常情况下与首席运营长一职相关相宜的工作。

  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新备案文件还提到,Facebook与部分投资者达成了三种形式的股权表决协议。按照扎克伯格与俄罗斯投资者米尔纳(Yuri Milner)、风险投资家布雷耶(Jim Breyer)及Facebook联合创始人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等早期股东达成的表决协议,扎克伯格在有关Facebook绝大部分事务的表决中,有权支配这些人手中股票所代表的表决权。举例来说,他可授意Facebook部分初期投资者将某些人踢出公司董事会。

  这些表决协议让扎克伯格握有了可控制Facebook的多数表决权,大大高于他个人拥有的28%的表决权。据监管备案文件显示,扎克伯格向投资者每人支付了100美元,从而与之达成了表决协议。 (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Facebook
  • 文件显示
  • CEO
  • 年薪
  • IPO
  • 表决权
  • 更新文件
  • 首席运营
  • Yuri
  • 奖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