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城市停车攻坚战 市区停车的战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市麻辣烫

  当班主持:周伟力

  大城市停车日渐成为一个难题,不仅贵,而且一位难求。在广州城中心,月租500元的车位几乎绝种,800元的甚少,大部分都是四位数:有良心的停车场,收1000元;心狠的,收1500元。不停?爱停不停,你不停,有大把人想停。

  1000元可不是小数字,一年下来就得12000元,这还只是“单向”。如果算上公司停车,一年下来,20000元估计少不了。这万恶的汽车社会,停车居然要这么贵,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会比油费还高。

  车已经买了不能没停的地儿,钱又没那么多,只能躲。如何躲?车主可是绞尽脑汁,手段尽出。身为旁观者,估计你听了以后,会张大嘴巴说,这也可以?但假如你是其中一员,你感受更多的是无奈和委屈。假如有车位可以租,假如停车费不这么贵,谁还干这违法的事情?(以下列举的违法手段请勿仿效)

  车主A家住淘金路,他的停车方法是拆牌。每天下班停车,他都将车违章停在路边,紧挨着路肩,然后拆牌;紧挨路肩的目的是防止拖车。如此做法代价可不菲:其右侧两个轮毂和车门是“伤痕累累”。

  车主B的方法是将车头“轻吻”墙壁,他听说交警抄牌必须照相留证,而且必须照车头牌照,尾部的不算。车头“轻吻”墙壁,是让交警没法拍照。他不知道事实是否如此,只能硬着头皮试。

  车主C的方法是买通停车场保安。每次将车停在保安亭目光所及的马路边,万一有交警来抄牌,保安第一时间通知,他赶在交警抄牌前将车开走。

  车主D的做法是停好车后,拿出以往罚单,自己贴在前风挡,鱼目混珠。其理由是违章停车只会罚一次,交警看到有罚单,不会重复开。

  车主E常用的方法是将发动机舱打开,伪装事故车。交警上来询问,便说抛锚,动不了。但他也说,这种方法不适应过夜,只适合短时间停车。一旦过夜,可能第二天回来,发动机舱空了。

  更绝的是车主F,他拆牌,而且在后风挡上贴张纸,说,该车是四驱车,光是变速器就值三十万元,拖车请小心。是的,他在“吓”拖车公司,效果估计是有的。

  除了上述的,车主想出来的停车方法还有不少,限于篇幅,就不一一列举。到底是谁造成这种“停个车还要玩猫捉老鼠的游戏”的局面?首先,车主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买车之前,为何不考察一下周边停车场?其次是“有关部门”,汽车走入家庭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为何不多修点停车场?最后是汽车企业,为何将车造得那么大,最适合中国国情的应是小车,越小越好,但市面上,车一辆比一辆大。

  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不是没有,譬如,可以将家安在郊区,或者把车卖掉,但恐怕习惯老城区和有车生活的车主没几个愿意。所以,“战斗”只能继续。

热词:

  • 车主
  • 战斗
  • 交警
  • 车头
  • 抄牌
  • 风挡
  • 发动机舱
  • 拖车
  • 四驱车
  • 汽车社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