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基策略应与大盘步调一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宋楠 于晨

  ETF涨幅最大

  从分类基金来看,交易所系基金全线上涨,其中ETF基金的涨幅最大,整体周交易价格平均上涨1.53%。

  上周大盘整体上涨,37只ETF基金除国泰上证180金融ETF下跌0.46%,其余全部上涨。从各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金融服务业指数微跌外,其余指数全部上涨,涨幅最大的是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和电子;从各基金的表现来看,汇添富深证300ETF上涨4.02%,涨幅最大,其次是招商深证50ETF和广发中小板板300ETF,涨幅分别为3.82%和3.26%。

  LOF基金表现要弱于ETF,整体周交易价格上涨1.20%,52只上涨,3只持平,14只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国投瑞银新兴市场,上涨17.08%。其次是南方中国中小盘和信诚金砖四国,分别上涨6.50%和5.66%。跌幅最大的富国中证500,下跌2.64%。LOF整体涨幅虽然小于ETF,但单只基金涨跌幅比较明显,这主要是由于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的区别所致。

  传统型封闭式基金在上周整体上涨0.03%。其中,基金开元维持之前的涨势,上周上涨1.37%,涨幅最大,其次是基金科瑞和基金安信,分别上涨1.21%和0.96%。跌幅最大的是基金天元,周跌幅为1.64%,其次是基金裕隆和基金兴和,分别下跌1.57%和1.22%。

  创新型基金中股票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上涨表现突出,其杠杆特征在大盘反弹时优势明显。涨幅最大的仍然是银华鑫利,周涨幅为17.21%,其次是银华瑞祥,上涨8.68%和泰达进取上涨5.74%。跌幅最大的是国泰信用互利分级A,下跌6.64%。

  内因短期影响市场

  考虑到1月份CPI数据显示出的通胀压力以及当前流动性相对宽裕的局面,短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和政策放松的预期或进一步降低。目前,国内消息面相对平稳,美国经济复苏态势良好,核心CPI已达到2.2%,因此短期内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将来自于量能配合与热点轮动等内在因素。

  在上述条件下,基金的投资策略应该同大盘的步调保持一致。如果大盘持续上涨,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分级指数型基金,进行短期操作,但切勿长线持有。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ETF基金和传统型封闭式基金。其中可以重点考虑金融地产配置较大的基金,或以跟踪金融地产为标的指数的ETF基金。

热词:

  • 大盘反弹
  • 大盘整体
  • LOF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标的指数
  • 系基金
  • 基金天元
  • 基金开元
  • 基金兴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