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交所公告重申经营“合规” 黄金业务暂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国栋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刊发有居间商仍顶风揽客炒金的报道后,不只是国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国腾黄金)作出回应,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以下简称天交所)亦在官网作出表态,对违反交易所规定的会员将严肃处理。

  “我们确实接到有会员投资者反映这些情况,而且这些也不是最近突然有的,对于这方面的进展我们也会公告”。15日,天交所宣传部李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

  而对于暂停黄金业务带来的影响,李经理并未透露。不过,天交所旗下有会员单位已开始在对外宣传时对主要业务作出调整和改变。“黄金业务暂停后,业务影响没有数字的支持,我只能告诉你,业务这块多少肯定会有影响”。天交所一家会员单位的工作人员称。

  天交所公告重申“合规”

  在交易所市场尚不规范的当下,“转正”后的天交所再次接到一些投资者的“投诉”。

  天交所日前发布《合规提示函》称,近期,交易所接到有关单位及投资者反映,个别会员单位的分支机构、居间商存在对交易所业务不实宣传行为,对已暂停的新开户客户黄金业务仍违规进行宣传造成投资者误解,带来负面影响。

  天交所宣传部李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这也不是最近突然出现的现象。

  据悉,天交所每年会不定期对会员单位、分支机构进行抽样或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对会员单位年终评审的重要指标。按照天交所对会员单位、分支机构违规处罚等级的划分,除了出具整改意见书或通报批评、暂停开新客户、暂停开新仓交易等之外,严重的将取消会员资格。

  就在天交所公告当日,天交所会员单位国腾黄金也发公告表示,关于近期市场上出现部分居间商开展业务中存在一些非标准化执行问题,天交所及国腾公司已明确表示暂停黄金业务。“我们现有的居间商,再不配合这块业务发展或者怎么样的话,我们肯定跟他停止合作。”该公司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会员单位调整对外宣传

  那么,暂停黄金业务后,天交所整体业务量会受到什么影响?李经理表示,“还不方便回答你”。

  据生意社提供的数据,天交所此前经营状况良好,自2010年2月正式运营以来,该交易所上市品种已经包括了铂、钯、白银、黄金4种贵金属。截至2012年1月天交所共有签约会员85家,保有客户超过13万户。

  天交所旗下一会员单位工作人员则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新老客户)黄金业务暂停后,业务影响这块没有数字的支持,我只能告诉你,业务这块多少肯定会有影响”。

  对于下一步如何调整交易所的业务,李经理并未向记者透露更多信息,仅表示“如果有这方便信息,将会在官方网站上发公告”。

  据记者了解,天交所的业务调整或早已在各会员单位渐次展开。上述会员单位人员证实称,目前在对外宣传的时候肯定要做出一些调整和改变,“我们这种行业的话,也会实时跟国家的调控做一些改进,我们也不清楚明天会是怎么样的情况”。

热词:

  • 交所
  • 黄金业务
  • 公告
  • 每日经济新闻
  • 业务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