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乌鲁木齐机场现天价午餐:一份牛肉面配奶茶38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份牛肉面配奶茶380元

  自治区发改委称国家尚未出台限制餐饮产品获利的相关标准

  新快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一位网友在微博中爆料说,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里吃到一份天价午餐,一碗牛肉面加一壶奶茶消费380元,并说这是自己在全国各大机场中吃到过的最贵的一份午餐。真有这样的午餐吗?新疆台新闻广播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最贵机场快餐原来在乌鲁木齐”

  网友潘磊卡莱蒙奇诺在2月12日发布的一篇微博中这样写道:到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最贵的机场快餐不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在广州白云机场[6.59 0.15% 研报],不在上海虹桥机场,不在杭州萧山机场,众里寻他千百度,原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啊!我的一碗牛肉面加一份奶茶,总共消费380元!

  据这位浙江网友介绍,当天的天价午餐是先上了一份萝卜丝、一份圣女果、一些小橘子、几片午餐肉和一个荷包蛋,然后来了一壶奶茶和一碗牛肉面。我想的全国各地机场的价格都差不多,最多180块钱。吃完了她说380元,我当时就傻了,后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一份牛肉面配上小菜,再加一壶奶茶也不至于要380块钱。

  牛肉面最平68元

  旅客称“吃不起”

  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的这家圣约客咖啡餐厅,餐桌上有立式的菜单卡,供应咖啡、奶茶,还有牛肉面,价格在68元到600多元不等。记者注意得到,有几位旅客翻了翻菜单,就出去了。

  旅客刘女士说:“你一看菜单根本不可能去点,根本喝不起,好的和差的肯定有区别有差价,但不能太离谱了,至少要规范一个价格上限。”

  有低档餐食有意摆在不显眼处

  对于网友吃到的380元的天价午餐,餐厅负责人邓丽丽解释:“那个牛肉面有一份凉菜、果盘、煎蛋,这个是98元;一双筷子纸巾总共两元;一壶特色雪菊奶茶,280元,价位高。”

  邓丽丽还坦言,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网友在微博爆料他们餐厅的天价午餐,他们也因此接到过机场集团的书面通知书,要求整改,要求明码标价。其实他们也配备了低档餐食,但一般都会摆在不明显的位置。“很多店都有一个技巧,价格稍低的我也有,但我就摆在那里好了。”

  机场只能管服务管不了价格

  机场集团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对餐厅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没有限价的权力。“发改委之前也到我们机场做过调研,但对于商家这块他们也拿不出来一个明文的规定,能够去限制他们的标价。确实有很多旅客反映这个问题,但我们作为机场只能管理他们的服务,还有明码标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表示,目前国家尚未出台限制餐饮产品获取利润的相关标准,他们已准备会同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和机场集团,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工作,并建议机场集团引入竞争机制。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的举措,使餐饮价格有高中低的分类,为不同的消费者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中广)

热词:

  • 牛肉面
  • 奶茶
  • 机场集团
  • 天价
  • 餐饮产品
  • 发改委
  • 菜单
  • 旅客
  • 微博
  • 新闻晚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