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两市冲过半年线 投资者可不必抛售按风险偏好持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沪深两市昨天冲过半年线,但是近期上涨的步伐却是步履蹒跚,究其原因是阻力重重还是目前正在面临突破呢?今天《总编辑时间》的嘉宾融资中国的总编辑方泉对此作出独家解读评论。

  方泉:现在的行情还是跟经济形势和资金面有直接的关系。就经济形势而言,目前还是在预期的硬着陆或者软着陆的不良状态中,而货币并没有实质的放松。在这两个因素的影响下,市场从2130点涨到现在的接近2400点可以说是一种情绪修复行情,市场极度悲观的情绪得到了缓解。

  在这个缓解的过程中,以煤炭为代表的周期类大股票,一些蓝筹股都有了一些轮动小幅的表现,表现在这个程度下一步市场向上突破,还要取决于或者是货币政策的实质放松或者是经济形势有好转,也就是说大家最担忧的硬着陆不会出现。所以这两者的变化又得靠时间来验证,还要取决于一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经济数据。

  四大行新增信贷现在只有700亿元,股市可以说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是非常大。就此来看没有资金的支持股市还能向上吗?

  方泉:四大行新增贷款的规模比预期的要少,也从微观的角度表现出来市场或中的流动性的释放远没有达到预期,也就是说货币政策并没有实质的放松。

  现在向上的概率还是大于下跌的概率,因为下跌的这种恐慌情绪已经没了。整体看指数可能向上的幅度不大,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在这个过程中符合转型的这些主题类投资的股票有了比较生动的表现,或者说市场向上的概率大的背景下更多的是一种结构性行情。

  对于现在来说,投资者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来渡过现在的情况?

  方泉:至少不用抛股票,买什么样的股票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如果你确信中国经济的转型成功或者说在转型旗帜下有一些被错杀的转型类的股票,你可以积极参与,或者如果你要是觉得保守操作的话,不愿意错过未来可能逐渐向上的一种小步向上的通道之上的行情,可以关注一些消费医药类的股票,因为这类的股票毕竟周期性的特征小。

热词:

  • 股票
  • 沪深
  • 风险偏好
  • 投资者可
  • 行情
  • 资金面
  • 股市
  • 货币政策
  • 交易实况
  • 总编辑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