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手机贴膜乱象:市场上多为仿冒品 价格5毛到2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买到一款价值几千元的手机,大部分人第一反应就是给手机屏幕贴一层保护膜。近年来,手机更新换代日趋加快,手机市场异常火爆,贴膜市场的生意也格外红火起来。一张小小的保护膜,价格更是从十几元到上百元天差地别。

  郑州市民王先生最近换了一部价值几千元的触屏手机,为了防止手机屏幕磨损,就想在屏幕上贴一张保护膜。来到所谓的“专业手机贴膜”的小摊位前一问才知道,手机两面都需要贴膜进行保护,算下来竟然需要200多元。王先生又咨询了其他几个小摊位,最终以68元的价格给手机贴了双面膜。

  “当时还以为自己捡了便宜,后来逛街才发现,同样的双面膜在泰康路的一些摊位只要38块。一样的手机膜为什么差别如此巨大呢?”王先生说。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郑州,一张小折叠桌、一把小板凳、几把工艺刀、外加一些手机膜,这就是贴膜小摊的全部“家当”。在二七塔的天桥上,短短一百米左右的距离。竟然聚集了七八家这样的小摊位,清一色的打着“专业手机贴膜”的旗号,前来咨询或者是贴膜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

  “我刚买了一款触屏手机,想给机器贴个好点的保护膜。”记者称要给手机贴膜与摊主攀谈了起来。通过攀谈了解到,手机贴膜因品牌众多,市场价格也差异很大,同品牌的手机双面贴膜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目前,高档智能手机所用的贴膜大致分为高亮膜,磨砂膜两种。高亮的35元,磨砂的40元。现在最流行的iPhone膜,除了有保护屏幕的功能之外,还附有一些图案的小贴纸。

  某品牌手机专柜的一位客服告诉记者,一般来说,除去与手机型号匹配的专业贴膜进价较高外,30元以下的贴膜在质量上不会有很大的差别。市场上很多号称正品行货的手机贴膜其实都是实实在在的仿冒品,价格在0.5元到2元之间。“贴膜时抓住顾客的心理很重要,很多人觉得买手机花了不少钱,也就不在乎多花几十块钱加层膜了。什么防辐射、防指纹,多是卖家随口一说。”

  记者从郑州市工商部门获悉,目前,手机贴膜服务还没有相应的标准出台,从而导致该行业基本处于无规可循的状况。街边手机贴膜者大多属于无证经营,且流动性强,如果在给手机贴膜的过程中遇到麻烦,将遭遇维权难。

热词:

  • 手机屏幕
  • 手机市场
  • 乱象
  • 手机型号
  • 保护膜
  • 面膜
  • 高亮
  • 智能手机
  • 工艺刀
  • 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