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27日中联重科等5家公司公告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联重科设子公司整合环卫机械业务

  事件:中联重科日前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形式出资2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卫机械有限公司,并将向其转让与环卫机械业务相关的资产,转让价格为该等资产截至今年1月31日的账面值合计约19.43亿元。

  点评:据称,环卫机械的经营范围将包括开发、生产、销售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机械设备,水污染防治机械设备,公路、桥梁、隧道、园林、市政工程养护,以及相关零部件,售后技术服务。中联重科表示,本次设立新公司符合公司环卫机械产业战略发展需要,将有利于环卫机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给予“继续持有”评级。

  ST申龙董事会通过公司信托融资计划

  事件:ST申龙2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信托融资的议案。

  点评:因经营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与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紫金睿金壹号海润光伏债权流动化集合财产权信托计划应收账款转让合同》,约定公司将对国电光伏 (江苏)有限公司享有金额为26050万元的应收账款委托给紫金信托,以成立债权流动化集合财产权信托计划。该信托融资期限一年。具体金额以信托计划实际募集资金为准。此次信托融资计划有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负债结构,但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我们给予“密切关注”评级。

  粤水电拟建50MW光伏发电项目

  事件:粤水电近日公告,公司近日与黑龙江省宁安市政府签订了《宁安市5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公司将在宁安市投资建设5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第一期开发10MW。

  点评:据公告,为了开发该项目,公司计划投资1000万元在宁安市设立“牡丹江粤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开发的前期准备工作。宁安市政府为该项目依法提供用地,并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便利条件和支持。我们给予“继续持有”评级。

  海螺型材子公司收到1276万基础设施补贴款

  事件:2月23日,海螺型材下属全资子公司山东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政府基础设施补贴款1276万元。

  点评:据悉,这笔款项已于2012年2月23日到账。根据《新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上述补贴款已全部计入山东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度当期损益。公司按投资比例应享有1276万元的收益。我们给予“继续持有”评级。

  庞大集团发布关于公司债券发行的公告

  事件: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8亿元公司债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716号文核准。发行人本期债券发行总额22亿元。

  点评:据悉,本期债券浮动利率6年期品种和固定利率7年期品种采取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配售方式发行,固定利率5年期品种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相结合的方式发行。公司十余年“冀东模式”经验、六级防范体系严控风险;汽车金融服务;统购分销;业务骨干稳定、激励措施到位。目前公司新店拓展力度较大,着力发展高端品牌。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热词:

  • 中联重科
  • 公司债券
  • 公司拟
  • 公司公告
  • 宁安市
  • 海螺型材
  • 信托融资
  • 继续持有
  • 光伏发电
  • 信托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