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西食糖交易会在南宁召开:糖价调控以稳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西食糖交易会在南宁召开强调顺价销售贯彻一个“稳”字

  2月24日,广西食糖交易会暨中国糖业协会商业流通会员座谈会在南宁召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糖业协会以及各食糖产区有关部门、糖协代表、各大糖业集团和金融机构代表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从此次会议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目前,2011/2012榨季国内糖市产销工作进展顺利。与此同时,云南产区当前的旱情也受到普遍关注,市场人士预计,这可能会影响到国内食糖供应和糖价的波动。

  糖市产销工作平稳进行

  据了解,2011/2012榨季目前运行态势呈现出砍、运、榨基本平稳以及蔗区管理秩序良好两大特点。

  据广西糖业协会理事长农光介绍,广西2011/2012榨季生产进度已近70%,制糖企业基本做到平稳、顺价销售,预计本榨季广西的产糖量在680万吨—700万吨。此外,据广东产区相关人士预计,2011/2012榨季广东食糖产量将达105万吨。云南方面,截至2月20日,云南已累计产糖82.43万吨,同比增加16.56万吨。对此,广东糖业协会理事长刘汉德表示,综合各种因素,预计2011/2012榨季全国白糖总供应量1150万吨,而消费量在1300万吨以上,供应偏紧。

  云南旱情备受关注

  据云南糖业协会理事长邓毅介绍,2011/2012榨季当地食糖行业出现了两个新情况:一是开榨时间整体延后。二是产销态势基本正常,灾害影响逐步显现。目前,云南产区干旱天气持续,气温回升很快,早晚温差较大,尽管这提高了甘蔗产糖率,但也同时造成甘蔗单产和纯度的下降,部分地区将难以实现预估的产糖量。据了解,近期的霜冻和干旱天气已造成云南甘蔗损失131.58万吨,少产糖16.44万吨。

  糖价调控以稳为主

  会议上,关于国家对糖市的调控措施,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赵丽华表示,2月10日,国家启动收储,计划收储100万吨。目前,企业交糖的意愿比较积极,糖价也出现了回升。而后期,国家还会继续落实收储,并且要下决心稳定市场,如果后期糖价再度跌破6550元/吨的基准价,且糖价下跌的趋势不改,国家将会继续加大调控力度。此外,有关部门还会做好食糖储备、投放的预案,贯彻一个“稳”字,防止价格出现下跌以及企业兑付原料款出现困难。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官员杨秀江认为,近期市场观望情绪比较严重,市场缺乏信心,而信心比价格更重要,有信心就会有价格。“糖价稳定在6500—7000元/吨比较好,但当前销售进度慢,加上受走私糖、替代品冲击,糖价难以上涨。”刘汉德说,在二、三月份销售淡季,制糖集团要顺价销售,减轻负担,顺价卖糖。

热词:

  • 糖价
  • 食糖产量
  • 广西糖业
  • 调控措施
  • 调控力度
  • 产区
  • 顺价销售
  • 甘蔗
  • 交易会
  • 产糖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