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标准普尔报告称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加快全球扩张步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中国国内需求减缓和竞争加剧或将鼓励更多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寻求海外扩张。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在今日发布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为全球扩张奠定根基》的报告中,其预计2012年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将进行更大规模,也更大胆的海外并购,同时也会有更多企业在海外建立首个据点,例如研发中心。

  根据该报告,中国大型工程机械制造商储备的大量资金使得并购成功的可能性更大。过去几年工程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增强了营收基础,并降低了去海外资本市场融资的难度。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增速放缓以及竞争加剧也可能助推海外扩张计划。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方琮晖表示:“我们预计,2012年工程机械行业的需求增速将大幅低于未来几年平均增速的预估值。国内市场增速放缓也可能测试工程机械制造商管理其利润率和盈利能力的能力。与此同时,企业为了推动销售而向客户提供的分期付款和融资租赁选择,使得信用风险控制变得关键。”

  中国企业可能将海外扩张视为提高研发能力和改善全球网络的一条捷径。虽然以营收衡量中国机械工程行业在全球的排名不断上升,但仍不具备制造核心部件的能力,如柴油发动机。我们认为,运营上的此类缺陷意味着中国企业的利润率可能低于国际巨头。

  报告还称,随着海外扩张加速,由于潜在的执行风险,在起初的12-18个月左右时间内,实施并购的一些企业的利润率可能比其他企业波动更大。如果企业主要依靠债务融资实行并购,则杠杆率可能大幅上升。此外,加入并购狂潮的一些企业可能面临较高的执行风险,尤其是面临较大的欧元区风险敞口或主要依靠债务融资实施并购的企业。

  方琮晖表示:“另一方面,并购活动也可改善地域多元化程度,令研发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并帮助渗透尚未开发的市场。这些都将是利于信用状况的正面因素,但至少在两三年内可能还不会实现。”

  虽然面临挑战,但增长前景仍很诱人。我们预计,未来3-4年多数中国大型工程机械制造商在海外市场创造的销售收入将占到公司收入的30%。而2011年上半年该比例仅为10%。

热词:

  • 制造商
  • 标准普尔
  • 工程机械行业
  • 全球扩张
  • 全球网络
  • 债务融资
  • 海外扩张
  • 营收
  • 中国
  • 增速放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