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生证券-华侨城A:深入旅游开发,第四代主题公园引领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概述

  2月初,我们对华侨城A(000069)进行了调研,就市场关心的公司发展方向、主题公园新模式等等问题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二、分析与判断

  11年旅游人数达到2300万,12年旅游稳增可售地产大增公司2011年情况比较理想,旅游人数达到2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左右;酒店加上旅游收入45亿左右;房地产销售额163亿左右,同比增长20%;全年地产去化率62%左右。

  2012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还是来自地产业务,12年地产可售面积在180万平左右,11年只有100万左右,增长60-70%;旅游业务增长比较平稳,年内武汉欢乐谷和天津、云南都将开业,全年旅游业务增长估计在20%左右。

  演艺节目将全面市场化运作,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公司的演出还是主要依附于主题公园。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进行市场化运作,计划把盈利条件较好的演出项目逐步整合到一个传媒演艺公司,实现单独营销。计划是年底完成整合,1-2年内实现盈利。目前在北京欢乐谷上演的金面王朝正在试点单独营销,去年已经实现赢利。公司也有演艺输出的计划,为客户提供创意、策划、制作等服务。另外公司也在考虑收购地方的演艺项目。

  欢乐海岸以都市娱乐为主题,地位清晰市场广阔

  以都市娱乐为主题的第四代主题公园欢乐海岸逐步开放,目前经营火爆。公司先后开发的以微缩景观、娱乐设施、休闲度假和都市娱乐四代主题公园,分别引领了不同时代市场的潮流,得到了持续的发展。欢乐海岸以租金收入为主,短期难以贡献收入和业绩,但这种模式迎合了市场发展的需求,前途广阔,多地政府都有合作意愿,公司正在认真考察项目。

  和环球影城合作,双方均有强烈诉求

  公司看重对方的管理水平和专业化能力。对方有很强的经营和市场能力,对公司是一个很有益的帮助。目前合作出现拖延的核心问题在于价格问题,在于上海华侨城的估值问题。对方在日本已经接近极限,增长潜力很小,需要借助一个中国概念提升自身价值,因此对方合作的诉求更迫切,看好两者未来的合作。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业绩分别为0.7和0.82元。预计旅游酒店类业务贡献业绩在0.1元左右,由于公司独特的经营模式,旅游酒店的业绩体现不充分,按照30倍市盈率估值约为3元钱,地产按照15倍PE价值9元钱,公司目标价在12元左右。与目前公司二级市场价格相比,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公司强大的资源优势和旅游需求的精确把握,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华侨城A:深入旅游开发,第四代主题公园引领市场

热词:

  • 主题公园
  • 旅游人数
  • 旅游酒店
  • 民生证券
  • 旅游业务
  • 旅游开发
  • 旅游收入
  • 旅游需求
  • 华侨城
  • 市场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