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卫星2011年净利2.33亿元 拟10送1转2派0.5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卫星(600118,股吧)(600118.SH)3月6日晚间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11亿元,同比增长1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10.98%;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主营业务中,卫星研制及航天技术应用实现营收35.95亿元,同比增长19.92%;其他业务实现0.16亿元,同比下降51.28%。

  在卫星研制业务方面,公司全年完成4颗卫星的发射任务,微小卫星业务实现重大突破,技术验证卫星“试验四号”首发成功。此外,与委内瑞拉正式签署遥感卫星项目合同,公司卫星研制业务的国际市场开拓取得重要突破。

  在卫星应用业务方面,公司重点围绕VSAT系统产品和关键部件产品开发开展工作,2011年12月正式发布了Anovo卫星通信系统产品。同时,公司按计划开展全国公用应急宽带VSAT网密码通信网等工程建设工作,完工交付各类产品近千台套,完成中国移动二期超级基站天线的建设,并成功中标动中通天线列装项目。公司在稳固北斗一代市场的同时,借助一代产品的领先技术,加强北斗二代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拓展,成功中标多个应用领域的“北斗二代典型示范工程项目”。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此前发布的一份研报称,公司作为卫星研制生产的垄断地位明显,研制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小;而制造业务根据卫星订单完成生产,其成长的可预见性很强,预测公司卫星制造业务将保持年复合20%的增长。另外,随着中国的卫星应用产业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公司2012年净利润能达3.85亿元。

  公司同日还发布公告称,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航天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拟向中国卫星全资子公司航天恒星科技(002132,股吧)有限公司以现金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合计3.5亿元。这将有利于巩固并提升公司在航天体系内的战略定位,进一步促进公司卫星应用产业的发展壮大。

  公司拟以2011年末总股本7.0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1股资本公积转增2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3月6日,中国卫星收报19.11元,跌1.19%。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卫星应用
  • 基本每股收益
  • Anovo
  • 派发现金红利
  • 制造业务
  • 列装
  • 净利润
  • 报告期
  • 含税
  • 首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