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公布近期食品抽检结果 乳制品抽检合格率10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近期我市生产环节乳制品、大米以及餐饮服务单位油炸食品、鲜榨果蔬汁、即食果蔬、佐餐饮料等食品的检测情况,总体情况较好,合格率较高。乳制品抽检合格率为100%,大米抽检合格率为99.1%,油炸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8.8%,鲜榨果蔬抽检合格率为99.0%,即食果蔬检验全部合格,佐餐饮料抽检合格率为99.0%。

  我市生产的乳制品(含生鲜乳)全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本次抽检了我市生产及使用的乳制品299批次,全部合格,抽检合格率为100%,未发现三聚氰胺超标情况,也未发现近期市民较关注的黄曲霉毒素M1超标的情况,我市生产企业所生产和使用的乳制品整体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一大米厂1批次产品不合格

  市市场监管局本次抽检我市生产企业所生产和使用的大米产品107批次,合格106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9.1%,总体情况满意,合格率较高。

  本次抽检发现深圳市德益福粮食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大米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水分,该样品水分实测值为15.2%(标准要求≤14.5%)。

  检测人员介绍,水分偏高是大米产品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通常是由于采用了未经充分干燥的稻谷加工大米造成。大米水分超标短期内对大米质量安全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水分超标,会一定程度缩短大米的保质期,水分超标导致大米发生霉变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油炸食品鲜榨果蔬汁等合格率高

  油炸食品共抽检82批次,检验合格81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8.8%,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着色剂(柠檬黄和日落黄)。

  鲜榨果蔬汁共抽检100批次,检验合格99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9.0%,不合格项目为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即食果蔬共抽检300批次,检验全部合格。佐餐饮料共抽检100批次,检验合格99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9.0%,不合格项目为一批次柠檬茶过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甜味剂(糖精钠)。糖精钠是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属于人工合成甜味剂,最大使用量在不同的食品中从0.15g/kg至5g/kg不等。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该局已及时控制,防止不合格产品继续使用,并监督餐饮经营单位加强食品原料采购时的索证索票工作,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市民如要进一步了解全市食品抽检情况,可以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szscjg.gov.cn)查询。

热词:

  • 合格率
  • 大米水分
  • 我市
  • 食品添加剂
  • 乳制品
  • 油炸食品
  • 即食
  • 糖精钠
  • 超标
  • 稻谷加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