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驰宏锌锗拟增资三全资子公司并认购永昌铅锌1.78亿新股 总投资约5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驰宏锌锗(600497,股吧)(600497.SH)3月9日晚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公司出资3亿元对旗下三家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以1元/股的价格认购云南永昌铅锌股份有限公司1.78亿股新股,并出资2550万元新设立控股子公司。

  具体而言,为改善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澜沧铅矿有限公司的资本状况,优化资本结构,增强筹资能力,同时满足澜沧铅矿矿山工程项目实施的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对澜沧铅矿追加注册资本,将其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7亿元增加到2.7亿元。

  为改善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兴安岭云冶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资本状况,满足项目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对大兴安岭云冶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追加注册资本,将其注册资本由原来的3亿元增加到4亿元,出资形式为货币。

  为改善云南永昌铅锌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状况,优化资本结构,增强筹资能力,同时满足永昌公司矿山资源接替工程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同意公司按照永昌公司的增资方案(永昌公司拟以1元/股的价格向原股东新增发行股份1.91亿股),以现金方式根据公司持股比例(93.08%)认购永昌公司增发的1.78亿股。

  为更好的发挥公司全资子公司驰宏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大营销平台作用,满足其日益增加的贸易业务资金周转需求,同意公司对驰宏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追加注册资本,将其注册资本由原0.6亿元增加到1.6亿元。

  此外,为了满足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项目的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彝良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拟为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向工商呼伦贝尔分行申请的7亿元的项目固定资产贷款提供全程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方式为信用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十年。

  驰宏锌锗还将在长沙设立驰宏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暂定),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从事矿山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尾矿处理与综合利用、工程技术分包、工业废水处理与综合利用、冶金工业废渣处理与综合利用,机电产品的开发、制造与销售,工业信息化、智能化开发与集成。

  其中,公司现金出资255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51%;湖南风格科技有限公司现金出资12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24%;北京汇德融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金出资75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5%;北京中冶联科技有限公司现金出资5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0%。

  驰宏锌锗9日收报16.99元,涨2.04%。

热词:

  • 驰宏
  • 尾矿处理
  • 注册资本
  • 矿山技术
  • 铅矿
  • 现金出资
  • 铅锌
  • 认购
  • 澜沧
  • 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