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用卡透支200元 五年后欠债上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年前,信用卡有一笔191元的透支款,5年后一下涨到了上万元。这不是开玩笑,而是实实在在地让杭州市民董小姐给遇上了。万分委屈的她,13日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被这笔从天而降的债务给砸中的。

  这张让董小姐背上债务的信用卡,是2006年入读杭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时入手的。她称,因为当时一些奖励补助类资金不能发放现金,需要办一张银行卡以便资金的发放。学校就要求班上每个同学都要办这张卡。办卡时被告知,透支额只有200元。

  这张卡董小姐没用过几次。之后,她从学校毕业。董小姐是杭州本地人,在杭州找到一份工作后,又办了一些银行卡,而这张大学时代的信用卡逐渐被遗忘。今年3月,董小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催她还钱,打来电话的陈先生是一家投资公司的,自称和某银行是合作单位,负责向一些长期欠债不还的无赖客户催讨欠款。

  董小姐去银行求证,结果在她名下查出一个卡号,并拉出了一溜长长的明细单,欠款10854.43元。而账单显示,最后一笔消费是2007年的5月,当时透支了191.11元。

  191.11元的透支额,经过近5年的时间,是怎么变成1

  0854.43元的?13日下午,发卡银行的信用卡部高级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这件事情听上去有些离奇,但他们也是有依有据的。“增加积累的欠款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这笔欠款每个运转周期(1个月左右)会产生利息,这些利息到了下一个周期会变成本金;另外,信用卡在每一个还款周期时都有产生一个最小还款额度,如果连续一段时间,卡主的还款额度没能达到最小还款额度,就会按照比例形成滞纳金,这些也会归入到透支的本金以内。”

  至于董小姐提到没有收到催款通知的事情,陈先生解释,对于几百块钱的小额透支,他们一般都是采用信函提醒的方式。“如果连续三次寄出信件后对方没有反应,我们视为催讨未果。董小姐地址有过变更,但没有反馈到我们这里,所以在这个环节上出现了问题。”

  不过陈先生说,会和董小姐沟通,争取有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热词:

  • 董小姐
  • 信用卡透支
  • 还款
  • 欠款
  • 本金
  • 职业技术学院
  • 2006年
  • 催款通知
  • 明细单
  • 卡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