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昨日4新股挂牌 中签者比赛“跑得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上市首日或成为中签者的赛跑比赛。由于周四上市的3只新股昨日开盘后相继跌停,这导致了昨日挂牌的4只新股中签者纷纷选择卖出中签新股,而资金争先恐后的卖票导致了4只新股临时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4只新股停牌的原因是因为盘中跌幅超过10%,而起停牌的时间更是距离开盘后仅1分钟。

  周四,蓝盾股份、三六五网和利亚德3只创业板新股挂牌上市,开盘6分钟内,3新股均被临时停牌。直到收盘前3分钟,这3只新股才复牌,上市首日交易时间都不足10分钟。周四的短暂交易后,昨日利亚德、蓝盾股份、三六五网开盘后不久就集体跌停,截至收盘,蓝盾股份、三六五网跌停,利亚德跌7.93%。受此影响,近期表现活跃的次新股尽皆大幅回调,其中共达电声(002655,股吧)盘中一度跌停,吴通通讯(300292,股吧)、拓尔思(300229,股吧)、中科金财(002657,股吧)盘中跌幅尽超过6%以上。高层对新股炒作的打压,使得前期有大幅拉升的次新股风险凸显。

  在此背景下,昨日,茂硕电源(002660,股吧)、克明面业(002661,股吧)、普邦园林(002663,股吧)、信质电机(002664,股吧)4只新股挂牌中小板,虽然4新股开盘涨幅均超过了50%,但中签资金仍纷纷选择立即卖票。而争先恐后的抛盘之下,这4只新股均在开盘仅仅1分钟后就因为盘中跌幅超过10%而被交易所临时停牌处理。14:57复牌后,4新股在收盘前的3分钟内均迅速跳水。截至收盘,茂硕电源收报24.5元,上涨32.43%,换手率达20.13%;克明面业收报27元,上涨28.57%,换手率达32.53%;普邦园林收报39元,上涨30%,换手率达30.49%;信质电机收报22.5元,上涨40.63%,换手率达30%。

  此前,深交所日前对新股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进行调整,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出现以下两种情形之一的,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57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自从沪深交易所公布新股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新规后,最近一段时间上市新股绝大部分因首日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涨幅首次超10%或换手率超过规定而被临时停牌,严厉监管措施下,“炒新热”突然降到冰点。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应该远离新股首日炒作,并注意次新股的风险。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新股上市首日
  • 普邦
  • 比赛
  • 临时停牌
  • 换手率
  • 跌停
  • 次新股
  • 挂牌上市
  • 收盘
  • 利亚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