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资银行步入业绩披露期 重庆农商行今揭序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银业绩潮将由重农行(3618)今日率先掀开序幕。综合5间大行预测,在港上市的9家内银,去年盈利增长介乎11%至58.8%,当中,已发盈喜的民行(1988),受惠于息差扩阔,盈利增幅再一次跑赢同侪。不过,券商预料,今年首季内银受累于贷款增速放缓和息差收窄,预料仅录得平均约15%的盈利增幅。

  民行受惠息差扩阔 盈利增幅跑赢同侪

  券商普遍预期,去年在贷款增长稳健、息差持续扩阔及非利息收入强劲下,内银盈利高速增长机会甚高。大摩指出,信贷成本将会是业绩与预测出现分歧的关键所在。

  中国银监会早前已公布,去年第4季内地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4279 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季增201 亿元,不良贷款比率由去年第3 季的0.95%微升至0.96%。

  尽管不良贷款「双降」不再,但巴克莱资本预计,上市内银的不良贷款余额于第4季温和增加1.5%,与行业情况大致相符。

  盈利能力方面,花旗预计,在信贷环境依然紧张的情ㄏ拢内银第4季的息差仍可见轻微扩阔。德银估计内银末季息差按季扩大0.08厘,至2.83厘,净利润则按年增长22%。

  踏入2012年,内地贷款需求持续不振。德银指出,随着内地经济增长重点由固定资产投资转向私人消费,意味企业贷款需求将会减少,最终有助提高银行的资本效益及降低资金错配。此外,这个趋势也意味零售银行业务将代替企业银行业务,成为银行未来盈利增长的主要来源,料对四大银行较有利,维持对行业「增持」评级。

  与去年盈利高速增长的境ㄏ啾龋野村国际预计,内银今年将受息差收窄及信贷成本上升0.15至0.25百分点的影响,盈利增幅料介乎9%至20%,中行及重农行分别为增速最慢及最快的内银。该行又预计,今年首季内银息差会按季收窄约0.05厘,主要由于信贷需求减弱,贷款收益率会有所下降。

  巴克莱资本对内银股走势之看法,则由乐观转为中性。该行关注内银贷款需求增长低于预期的情况会否成为趋势,由于过去3个月,内银持续跑赢大市,而政策微调的正面因素已反映于股价之上,料未来即使内银股或仍有10%上升空间,相信表现也只会与大市同步。

热词:

  • 息差
  • 中资银行
  • 业绩
  • 扩阔
  • 跑赢
  • 民行
  • 券商
  • 大市
  • 巴克莱资本
  • 德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