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碧桂园获评《财资》2011年最具潜力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亚洲知名的英文财经月刊《财资》(The Asset)杂志从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300家中国公司中评选出2011年最具潜力的中国企业,碧桂园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荣膺“年度最具潜力企业”。

  据了解,《财资》杂志是一家在亚洲地区有较大影响的财经媒体,由该杂志举办的全球资本市场及银行业评比活动在业界一直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此次“最具潜力中国企业”评选,由全球的专业投资者及财经分析员组成的评审团根据企业财务表现、企业管治、社会企业责任、环境责任及投资者关系方面进行评审,在每个指定范畴中选出表现优秀之企业予以表扬,其评核在业界一直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企业管治方面,指定的评核范畴包括董事会、审核及法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风险管理、提名委员会及股东权益的管理水平。投资者关系方面,包括投资者关系服务以及数码传讯的表现。

  业内人士指出,这个奖项显示出国际资本市场对企业过去的快速成长和未来的巨大潜力的认可。在中国甚至是区域及全球范围内,这些企业正在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上市五年以来,碧桂园始终重视投资者关系工作,长期以来在定期披露的基础上,还主动披露公司生产经营的最新情况,建立和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帮助投资者更加清晰的了解公司。

  碧桂园在上市后不仅业绩持续增长,销售额亦稳居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前十,充分显示出其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及强劲的财务实力。加之更多的优质资产被挖掘重估,碧桂园未来的成长性及抵御风险能力正在得到市场投资者的广泛认可。2011年财务年度,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3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8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31%及15%,超额完成全年43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 在调控氛围中,碧桂园是少数能达标的内地房地产企业之一。

  与此同时,在整个宏观调控的背景下,碧桂园去年的负债率有了相当大的升幅。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的负债比率为63.3%,较2010年增加了15%。

  面向国际资本市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不仅成为企业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份,更是成为国际社会对企业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碧桂园在推进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坚持回馈社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历年于教育、医疗、扶贫、救灾等公益事业的捐款已超15亿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热词:

  • 碧桂园
  • 企业责任
  • 投资者关系
  • 财资
  • 企业评价
  • 企业财务
  • 资本市场
  • 市场投资者
  • 财务实力
  • 财经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