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英农业回应“死鸭门”被指推卸责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世界鸭王”之称的大型养殖企业华英农业日前深陷“死鸭门”,因为被曝光销售死鸭流入市场并形成“黑色产业链条”,这家中国知名禽鸭养殖加工企业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昨天,华英农业发布公告回应“死鸭门”,表示公司存在个别工作人员偷卖死鸭的情况,已对涉事人员进行严处。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巨大利益驱动下的行业潜规则,“不论是死鸭子还是过期肉,最终都被制成了高温加工食品”。

  千只死鸭售给不法商贩

  据媒体报道,这些死鸭以低价出售给当地的不法商贩,并由此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流出、初加工、分割处理、再销售的黑色产业链条。

  对死鸭的收购都在公开状态下进行。在华英农业下属孵化厂均有专门的收鸭人对死鸭进行回收,收购现场为工厂门口,对来往的行人毫不避讳。这些死鸭在流出华英农业后被收鸭人以每斤0.8元至0.9元的价格卖给下游商贩,剩下的漂白和分割等工序由下游窝点进行,下游窝点通常将分割好的鸭脖卖给做麻辣烫的,鸭掌卖给做辣鸭的,因为有辣味掩盖,消费者根本吃不出来。

  每天售出的死鸭数量则分淡旺季。华英公司的员工称,天冷存栏量少时每天只有几百斤,到天热的季节,存栏数量较多,每天能卖出几千斤的死鸭。

  华英农业被指推卸责任

  昨天,针对死鸭事件,华英农业发布公告将该行为归咎为员工的私自行为,并称“根据调查结果对问题单位的相关管理者及员工进行严肃处理,免去种禽事业部总经理及孵化二场、三场场长的职务,辞退部分饲养员,并报动物卫生监督所立案查处”。

  华英农业此举被普遍认为有推卸责任的嫌疑,“事情的真实情况又是怎样?没有被媒体曝光的其他下属孵化厂就不存在这种行为吗?”业内人士指出,在巨大利益的驱动下,类似的事情在整个畜牧行业层出不穷。东方艾格分析师王晓悦对记者表示,“畜牧行业或多或少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很多过期肉被回收再制造成高温食品。王晓悦指出,死鸭子事件很难对下游造成太大影响,“估计当地会针对这些小加工作坊进行一些查抄、检查,但是过段时间后又有可能成为常态。”

  ■新闻链接

  华英股价仅跌1.50%

  被讽“死鸭子嘴硬”

  卷入“死鸭门”的华英农业股价并没有迎来大跌。昨天,华英农业股价报18.33元,跌幅为1.50%,华英农业也因此被股民讥讽为“死鸭子嘴硬”。

  去年同期,因卷入“瘦肉精”事件,双汇发展的股价一度从87元跌至56元。“华英农业这个事件只发生在河南本地,没有波及到全国市场,危害也不及像瘦肉精和三聚氰胺事件,所以反响不够大。”东方艾格分析师王晓悦表示。在卷入“死鸭门”之前,华英农业还因污染当地水源造成大量当地群众身体不适。

热词:

  • 农业
  • 华英
  • 死鸭门
  • 瘦肉精
  • 股价
  • 畜牧
  • 养殖
  • 艾格
  • 下游
  • 动物卫生监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