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汇中国:欧元连涨三日 谨防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欧元区的希腊债务违约互换(CDS)拍卖结果向好,希腊CDS持有人将获得总额约32亿欧元的支付,符合市场预期,这表明希腊CDS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希腊避免出现无序违约。市场风险情绪急剧升温,提振以欧元为首的其它非美货币出现不程度上涨。但从后市来看,欧元区问题的改善已经处于广泛预期之中,因此对市场的影响不会过于持久,而美国和欧元区在经济增长上的差距可能在长期影响市场。

  美国方面,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议息会议上表现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2月零售数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也表现强劲,这为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增添了进一步的证据,美联储可能不仅不会推出QE3,而且可能也不会将0-0.25%的指标利率水平维持至2014年年底。带动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出现大幅跳涨。

  昨天的外汇市场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延续近期反弹势头,美元指数跌穿55天均线,100日均线有较强支撑,若不能持稳,美元后市走软的可能性较大。后市关注各国经济面,其中美国近期将公布新屋动画及建屋批令数据,投资者应该加以关注。

  外汇:周一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3264,低见1.3140。希腊问题告一段落,欧元经过前期下跌,技术面有反弹需求,欧元自1.3位置展开反弹,连续上涨3天,接近2月高点位置,关注能否有效突破1.33关口。本周特别关注欧元区重要经济指标,若持续向好,有望持续提振欧元。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5914,低见1.5819。隔夜英镑进一步走高,突破200日均线,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1.6位置的可能。目前英镑上涨未受到基本面支撑,加上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担忧尚存,预计后市回落可能大。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上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670.90美元,低见1652.00美元。受美元指数走软及原油价格上涨,金价整体表现微涨。近期美国QE3预期降低,欧洲央行对通胀率更为关注,货币政策有转向的可能,基本面均对金价不利。技术面关注1650支撑情况,建议近期投资者观望为主。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600-1680美元/盎司之间。

  2012年03月20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01:00欧元区欧洲央行Nowotny讲话

  07:00澳大利亚 1月份谘商会领先指标前值0.2%;市场影响★

  08:30澳大利亚联储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市场影响★

  15:00德国 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6%/月,3.4%/年;市场影响★

  16:15瑞士四季度工业生产前值-1.4%/季,-1.4%/年;市场影响★

  17:30英国 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5%/月,3.6%/年;市场影响★

  17:30英国 2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2.6%/年

  17:30英国 2月份零售物价指数前值-0.6%/月,3.9%/年

  19:00英国 3月份CBI工业趋势调查

  19:45美国 3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

  20:30美国 2月份新屋开工前值1.5%/月;市场影响★

  20:30美国 2月份新屋开工总数前值69.9万

  20:30美国 2月份营建许可前值0.7%/月;市场影响★

  20:30美国 2月份营建许可前值67.6万

  20:55美国 3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热词:

  • 前值
  • 欧元兑美元
  • 红皮书商业
  • Nowotny
  • 市场影响
  • 短线震荡
  • 欧元区
  • 整体表现
  • 高点位置
  • 美元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