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受益三大业务上升 中海油服去年实现营收189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公司要完成从常规钻井公司向全面掌握深水钻井技术公司的跨越

  中海油服(601808)今日发布2011年年报,得益于新装备的运营和物探业务的增长,2011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较去年增长4.7%。公司净利为40.39亿元,较去年减少2.1%,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90元,拟10股派0.18元。

  中海油服四大板块2011年的营收除了油田技术板块下降外,其他三大板块均同比上升。

  年报显示,钻井板块充分发挥新增产能作用,在弥补不利因素的同时,仍实现了1.6%的同比增长,营业收入达人民币97.089亿元;油田技术板块受国内业务减少的影响,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0.75亿元,同比下降8.7%;船舶板块在确保自有船舶高使用率的情况下,有效整合外部资源,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7%,达人民币26.11亿元;物探和工程勘察板块受益于新增产能契合国内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营业收入同期增长55.0%,达到人民币25.11亿元。公司全年营业利润同比略有上升,达到人民币47.52亿元。

  年报还称,2011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在营收增长的同时营业成本也有所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油田服务市场依旧面临着大型装备供应过剩、竞争激烈的局面。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在巩固中国海域市场主导地位的同时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海外市场取得良好发展。中海油服2011年的国际收入再创新高,达人民币51.74亿元,同比增长20.0%,占营业收入的27.4%。

  此外,中海油服的年报还提到,2011年公司营业外收入为人民币1.13亿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88.6百万元增加了人民币24.1百万元,增幅27.2%,主要原因是当年集团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

  中海油服还表示,2012年是公司向深水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要完成从常规钻井公司向全面掌握深水钻井技术公司的跨越。

  

热词:

  • 中海油
  • 深水钻井
  • 基本每股收益
  • 营收
  • 三大板块
  • 油田
  • 物探
  • 产能
  • 业务
  • 年报显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