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万元黄金空运北京没了影 原是搬运工人放错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重近5公斤 机场民警历时20天 在无主货物堆里找到 原来搬运工放错了位置

  一批总重4390克、价值百万余元的黄金摆件,运至北京后不翼而飞。今天上午,记者从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获悉,经过近20天的排查,民警帮助事主在无主货物区找回。

  记者了解到,这批黄金摆件由北京一家公司发货至深圳某珠宝公司加工,想赶在黄金饰品销售高峰时期出售。但在深圳这家珠宝公司加工好后运送至北京途中,意外出现了。

  货物抵达当天,事主按照航班抵达时间去机场接收,却发现,整件货物箱都不见了,当时箱内装有153件、总重4390克、价值超过百万元的黄金饰品 。

  “当时正好是黄金销售高峰,金价一直持续走高,事主急坏了。”机场分局民警接到报案后,马上开始进行处理。

  由于事主无法确定货物丢失原因及具体地点,民警需要逐一排查。抵达货运现场后,民警详细了解了运输情况,调取监控录像和有关单据。并对参与运输的拖车司机、装卸工、货物搬运工等工作人员,进行一一访问。

  在全面勘察场内货物进港运输线路及周边现场后,警方没有发现货物被盗的明显迹象,从而初步判断,货物被错运、遗漏、混装的可能性较大。

  随后,警方开始全面搜集当日错运的航班信息,梳理各类信息和线索,并向可能发错的地区机场发电报进行协查。

  此外,在机场地区,民警将丢失货物的特征通报给相关单位的有关部门,并走访机场地区各航空公司的货运部门、行李查询处、有可能错运的不正常货库等相关货场。

  “几乎所有可能涉及的部门都走访过。”出于谨慎起见,警方走访时,只详细说明了货物箱的外形特征,而没有透露内部情况。

  约20天后,一名货运信息员发来线索,称在某库区的大量无主货物中,有一件货物箱疑似警方查找的丢失品。

  接到警方电话通知后,事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定此件货物正是丢失品。

  后经查实,搬运工人因工作疏忽,将货物错放了位置。

  百万货物失而复得,让货主当场“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今天上午,记者从机场公安分局获悉,经确认无误后,百万黄金已经被发还给事主。(新闻观察员 于璐 记者 袁文)

热词:

  • 货物
  • 黄金饰品
  • 货运
  • 空运
  • 摆件
  • 警方
  • 航班信息
  • 观察员
  • 分局民警
  • 监控录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