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领先指标连升3月 金管局料港经济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陈正伟报道:金管局昨日发布新一期《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下称,半年报告)表示,本港领先经济指标已连续3个月显着上升,预示本港经济或在稍后时间内重拾升势,数据显示,本港今年首两个月的领先经济指标分别升1.1%及0.8%。

  金管局表示,本港经济在年初受零售货量大跌和出口呆滞表现疲弱,但由于本地及外围环境在近期有所改善,情况优于预期。该局表示,领先经济指标已连续3个月上升,预示经济或在稍后时间重拾升势,但反弹是否持续仍将取决于外部环境演变,并强调,包括季度业务展望统计调查及贸发局出口指数等若干指标仍不理想。

  内地币策对港影响渐强

  内地近期已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市场又普遍预期今年仍有下调机会,随着两地之间资本活动增多,内地货币政策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变量正逐步增强。在半年报告中,金管局就表示,内地货币状况的变化将影响香港信贷发展。该局称,内地变量的冲击对本港外部贷款增长及贷存比率事关重要,估计香港外部贷款增长或总贷存比率的非预期变动中,内地货币政策的影响分别占31%至41%及24%至42%。

  该局指,内地利率上升25个基点,香港的外部贷款按年增长及总贷存比率将分别在1年后上升5%及2个月后上升0.5%,而人民币汇率预期若上升1%,外部贷款按年增长及总贷存比率将分别在1个月后上升1%及7个月后上升0.5%。

  本地公司发债额创新高

  与此同时,金管局昨日亦发表季报分析2011年香港债券市场。该局指出,面对环球波动的环境,港元债券市场发展方向不一,在流动性趋紧令银行资金成本上升的同时,债息却渐现回落。

  数据显示,去年认可机构发债额上升逾31%,本地公司发债额倍增至逾275亿元的历史新高,另外,该局称,非公债的港元发债额逾2000亿元,同比升26%,是08年以来首次超过该水平,而去年非公债的人民币债则同比升217%至880亿元人民币。

热词:

  • 经济指标
  • 领先指标
  • 贷存比
  • 拾升势
  • 债券市场
  • 货币政策
  • 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
  • 公债
  • 贷款增长
  • 香港金融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