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元投资:地产亏损致业绩低于预期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发布2011 年报,实现收入33.78 亿元,同比增长33.72%(剔除医院及房地产业务收入后为30.78 亿元,同比增长24.87%);归属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1.3 亿元或EPS=0.18 元,同比增长18.35%,低于市场预期。

  1)钟楼主力店增速放缓:钟楼店收入23.9 亿元,净利润1.57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3%和27.5%;公司计划于今年4-5 月份启动对该店的装修改造,并尽可能拉长工期,分段装修,以降低对正常经营的影响。考虑到今年经济处于底部缓慢复苏,我们预计该店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2)西稍门店住宅项目亏损:公司确认西稍门住宅项目收入2.16 亿元,但由于该项目出售早(售价低)、工期长(成本高),毛利率仅4%,我们测算亏损在1300 多万,是业绩低于预期的最主要原因;而剔除地产业务,该店开业5 个月即实现零售收入1.71 亿元,亏损仅400 万左右,超过市场预期,我们预计该店今年收入约4 亿元,利润贡献超过2000 万。

  3)宝鸡店亏损扩大:该店收入3.44 亿元,同比增长约50%,亏损950 万元,主要由于该店员工工资大幅上涨及春节奖金在当年确认所致,我们预计该店今年收入超过4 亿元,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公司收购的高新医院在去年已部分并表。去年10 月9 日至12 月31 日,医院业务收入8435 万元,毛利率26.65%(此前披露该业务1-10 月毛利率22.5%),印证了我们对于高新医院自去年7 月转为盈利性质后毛利率逐步提升的判断。我们看好该业务的成长空间:短期看非医保病人诊疗服务提价(平均上浮30%,已获批);中期看特许高端服务占比提升;长期看自建分院、收购等方式实现外延扩张(详见深度报告《双主业,共飞舞》)。

  我们测算零售业务12-14 年EPS=0.24、0.306 和0.37 元(业绩增量来源于宝鸡店与西稍门店的大幅减亏或盈利),目前板块动态估值17.8X;医院业务12-14 年贡献EPS=0.04、0.058 和0.07 元,目前板块动态估值34X,维持增持评级(未含宝鸡店地产项目及西安银行股权转让EPS约0.07 元)。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对消费者信心冲击超预期;医院业务毛利率提升缓慢。

热词:

  • 亏损
  • 地产业务
  • 地产项目
  • 业绩
  • EPS
  • 低于市场
  • 同比增长
  • 宝鸡店
  • 双主业,共飞舞
  • 住宅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