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试点将“农民房”纳入保障房供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将研究商品房差别化税收 试点将“农民房”纳入保障房供应

  新华网深圳3月24日电(记者赵瑞希)深圳市最新公布的《住房建设规划2012年度实施计划》称,今年深圳将新增安排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4万套,并“试点以整体租赁方式将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资房、城中村村民自建房纳入保障性住房有效供应渠道”。同时,还将“研究对普通商品住房以及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实施差别化税收、信贷及公积金贷款政策”。

  为打击投机性住房需求,备受关注的住房差别化税收政策提上日程。这一《计划》提出,“加快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逐步以市场化调节机制实施需求分类引导。研究对普通商品住房以及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实施差别化税收、信贷及公积金贷款政策,严厉打击普通商品住房的投资投机,合理降低首套普通商品住房购房和居住成本,加大对自住住房需求支持力度;对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推进交易和保有环节的税收改革,引导住房市场向满足居民居住需求的方向发展。”

  《计划》明确了2012年深圳将新增安排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4万套,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并将以租售方式供应保障性住房2万套,同时加大货币补贴实施力度,向符合条件的户籍低收入居民和人才100%发放货币补贴。

  此外,深圳还将试点把“农民房”纳入到“保障房”供应中。《计划》提出,“积极推进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资房、城中村村民自建房统一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结合住房建设规划计划、产业发展需求,在确保住房质量、消防安全的前提下,试点以整体租赁方式将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资房、城中村村民自建房纳入保障性住房有效供应渠道,就近提供给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和人才。”

  《计划》还提出,“加大力度清理盘活机关、事业单位自建住房,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制订并实施全市统一的清退规定,清退回收的房源优先用于本单位符合人才和住房保障标准的员工居住。加强工业区配套闲置宿舍的动态统筹管理,按工业园区或街道边界范围,集约、合理调配闲置的工业区配套宿舍。规范企业、单位利用存量用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条件、规划设计、建设总量和布局以及分配运营的管理。”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深圳商品住房将以承接自住需求为主,安排建设商品住房6万套、建筑面积约540万平方米,其中新供应用地(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安排建设1.5万套)主要安排建设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热词:

  • 计划
  • 普通商品住房
  • 农民房
  • 城中村
  • 集资房
  • 试点
  • 中小套型
  • 供应渠道
  • 建筑面积
  • 户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