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年报出台前 万安科技财务总监辞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前,万安科技(002590,收盘价13.25元)业绩年增长率超过40%;上市后,公司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当年业绩下滑近40%,其高增长形象破坏无遗。而就在4月20日其上市后首份年报(2011年年报)即将披露前夕,公司财务总监、内部审计负责人双双辞职。

  财务总监与审计负责人辞职

  万安科技今日公告,董事会于3月23日同一天,分别收到了财务总监郭志林和内部审计负责人周佳飞的辞职报告,前者称因个人原因辞去财务总监职务,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后者称因为工作变动,辞去内部审计负责人职务,但仍将继续在公司工作。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两位高管的辞职报告自提交至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资料显示,郭志林任职经历丰富,其任职万安科技是从2011年1月17日开始,年薪为24.33万元;周佳飞的资料较少,不过据公开信息显示,其在万安科技任职期超过郭志林,2008年曾在公司审稽部任职。

  对于两位高管的辞职理由,万安科技在公告中均一笔带过,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者辞职的时间,距公司2011年年报的预披露时间(4月20日)相差不到1个月,两名重量级高管一同选择离开,是否还有其他原因?

  上市后业绩变脸

  姑且不论两高管辞职背后是否还有其他原因,目前摆在万安科技投资者眼前的一个现实情况是,公司2011年年报的数据很可能会非常难看。

  资料显示,万安科技是2011年6月登陆A股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08年~201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030.45万元、5750.58万元、8374.65万元,2009年和2010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42.67%、45.63%,业绩高增长显然给公司上市加分不少。

  但就在上市的首份年报即将面世之际,公司在2月21日和3月23日分别披露的2011年业绩快报以及2012年一季报预告,数据都非常难看,这与《招股说明书》标榜的业绩高增长形象相差甚远。

  万安科技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当年实现约10.1亿元营业收入,这个数字同比增长16.36%,净利润为5059.83万元,较2010年的8374.65万元下滑了39.58%。对于业绩的下滑,万安科技认为是因为原材料成本上涨和员工人均薪酬的提高,导致产品成本和管理费用增加、产品毛利率下降。另一方面,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454.15万~1135.37万元,同比下滑50%~80%,理由同样是主要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升等几个方面。

  虽然上述业绩都不算最终数据,但市场对万安科技高增长的“变脸”显然不满意。从盘面上看,2月21日出台的2011年业绩快报让该股此前的连续上涨之势戛然而止;3月23日其2012年一季报公布后,该股更出现6.53%的暴跌,投资者的抛售之情暴露无遗。那么,今日两位高管的辞职,与公司业绩增速的“变脸”有关吗?

  

热词:

  • 年报
  • 万安
  • 业绩快报
  • 科技
  • 招股说明书
  • 高管
  • 公司章程
  • 公司法
  • 2010年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