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信建投:市场将维持调整态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朱绍勇

  中信建投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就当前来看在3月底到4 月上旬的数据密集期内,市场更多的是关注数据本身,而低于预期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在这一阶段市场可能继续维持调整的态势。

  中信建投表示,从刚刚公布的汇丰PMI 指数看,创出了四个月新低,仅48.1,这也代表了中小企业对总需求的未来预期相对悲观,总需求也可能处在温和萎缩的趋势中。从经济基本面看,经济仍然处在去库存的阶段,总需求和价格在缓慢回落。为此,经济仍处在短周期回落的过程中,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转好。

  中信建投认为,房地产部门的运行似乎已经从政策博弈向基本面博弈过渡,市场预期逐步转好。但是,这个博弈过渡的关键在于需要判定的是这个成交量回升是在消化库存,还是拉动增量。整体看仍然是在消化房地产的库存,而对增量的贡献相对有限。这就决定了房地产部门对经济增长、对总需求贡献的持续性需要再观察。

  中信建投表示,从3 月开始,高油价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拖累。而如果油价长期维持在100 美元的水平,美国经济至少要3 个月时间来消化这个冲击。这其间至少会出现一次GDP 单季度增速下滑。高油价将使得中国面临外需萎缩、成本上升的双重压力,对于企业的利润将有一定的侵蚀作用,造成相关行业的景气下行。这对于市场趋势将带来一定的抑制压力。

  中信建投判断,目前的宏观经济仍处于非典型库存重建的震荡期。其突出特征表现为,补库存是成本推动的,而非需求拉起的。因此这种非典型性的库存重建,带来的不是库存周期的顺畅复苏,而是上、下游产业板块的交替改善的“跷跷板轮动”。由于2 月份的状况是上游转差、下游低迷、中游略有好转,因此3 月份的状况应是上游在金融属性的推动下复起,下游维持其低迷的状态,而中游则遭到两端的双重挤压,转而变差。

  中信建投认为,在经历了3 个月左右的轮番上升之后,随着实体经济开工情况逐步呈现,市场也逐步走向了预期验证阶段。因此,就当前来看在3 月底到4 月上旬的数据密集期内,市场更多的是关注数据本身,而低于预期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在这一阶段市场可能继续维持调整的态势。

热词:

  • 建投
  • 中信
  • 市场预期
  • 市场趋势
  • 房地产
  • 态势
  • 下游
  • 概率事件
  • 库存
  • 高油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