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盖茨360万租豪宅助爱女赛马 自认生活不奢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201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位居第二的比尔·盖茨,最近为热爱骑马的15岁宝贝女儿一掷万金,花费数百万美元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给女儿租贵马和豪宅,好让女儿专心参加一个在当地举行的赛马节活动。

  360万美元租下豪宅

  据英国媒体报道,为了让现年15岁的女儿詹妮弗专心参加在春季假期举行的赛马比赛,盖茨这位微软(微博)创始人特地在佛罗里达州比赛场附近租下一座豪宅,为期6个月,每月租金60万美元。

  这栋豪宅占地面积约678平方米,有八个卧室,还有独立的马厩、骑马场、酒窖和多媒体视听室,通向主楼的道路守卫森严。这座豪宅位于佛罗里达州惠灵顿、市值1290万美元。据报道,在租赁期结束后,盖茨享有购买这栋豪宅的优先权。

  数十万租下4匹马

  此外,盖茨还以每匹5万美元至7.5万美元的价格租了4匹良种马给女儿训练和参赛,另外再花5万美元用于配备马具和聘请最好的教练。

  盖茨本人曾偕同太太梅琳达、13岁的儿子罗利一同前往佛罗里达州度假,为詹妮弗打气。为此,盖茨安排了三架私人飞机,接送一家人往来佛罗里达州和华盛顿州。盖茨一家平时大多数居住在华盛顿州背靠华盛顿湖的麦地那市。

  参赛者非富即贵

  詹妮弗所参加的是从1月11日开始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冬季马术节,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1日结束,是全球最大型和为期最长的马术比赛之一。全球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美国49个州的2800名骑手和5000匹马参加共70个项目组的比赛,参赛者大多非富即贵。

  詹妮弗参加的是少儿组跳跃比赛。每个项目比赛的报名费是45美元,奖金从1500美元至2000美元不等。

  多数财产不留给儿女

  盖茨目前是世界第二大富豪、美国首富,目前的身家是624亿美元,仅次于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

  盖茨在1994年1月1日与梅琳达结婚。两年后,两人生下第一个孩子詹妮弗,1999年和2002年,儿子罗利和女儿菲比相继出生。

  盖茨是最反对把巨额财产留给子女的富豪之一。有消息称盖茨打算在去世后把大部分财产捐给慈善机构,只给三名子女每人留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遗产。

  盖茨对此不置可否,只是含蓄地说:“相对于我的财产,那只会是相当小的一部分。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得自食其力。他们将获得最好的教育,这样的教育投资将获得回馈。当然,涉及他们健康的问题我们肯定会给予照顾。不过,说到收入,他们必须自己去找工作,然后去上班。他们现在和其他小孩无异,帮忙干家务,就能换取零用钱。”

  自认生活不奢华

  在盖茨自己看来,他的生活和一般人没有太大区别。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平时出行只开一辆普通级别的奔驰,此前我开过雷克萨斯。我们家有一辆保时捷,我们有时候出行的时候会用它。我们还有一辆迷你小货车,全家出行的时候就开这辆车。我的大女儿爱骑马,所以我们常常出席一些为期三天左右的骑马活动。孩子在我的时间表上占据很大比例。”

  

热词:

  • 盖茨
  • 豪宅
  • 赛马节
  • 詹妮弗
  • 爱女
  • 骑马
  • 多媒体视听室
  • 微软
  • 麦地那
  • 1994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