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海油有限公司2011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9.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安蓓、胡俊超)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8日发布2011年年度业绩公告。2011年,中海油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702.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1%,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中海油有限公司将2011年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归因于油气价格的上涨。

  作为专注于上游油气生产的公司,中海油有限公司2011年油气净产量达3.318亿桶油当量,同比微升0.7%。原油平均实现价格达每桶109.75美元,天然气平均实现价格为每千立方英尺5.15美元,同比分别上升40.8%和14.7%。公司油气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5%,达1892.8亿元。

  根据公告,2011年中海油有限公司每股基本盈利为1.57元人民币。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0.28港元的末期普通股息。

  油气勘探方面,2011年,中海油有限公司在中国海域的自营勘探共获得13个新发现,成功评价了18个油气构造,合作伙伴成功评价了1个油气构造。海外勘探方面,共取得3个新发现,并成功评价了2个油气构造。公司储量替代率达到158%。

  2011年中海油有限公司在中国海域有2个新项目投产。目前,还有16个项目在建,这些项目都将支持中国海域未来的增长。

  在海外,2011年,中海油有限公司继续执行以价值驱动的并购策略,收购了图洛石油公司乌干达1、2和3A区块各三分之一的权益,成功进入东非的主要待开发盆地。此外,进一步拓展了美国页岩油气业务,并通过并购OPTI公司,增加了对加拿大油砂领域的投资,使公司在非常规资源开发方面取得进一步发展。

  根据公告,2011年,中海油有限公司资本支出达64.2亿美元,同比增长26.7%。其中,勘探、开发和生产资本化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1.1%、50.8%和下降18.0%。

  受实现油气价格上升带来的税费增加、原材料价格和服务费大幅上升等因素的影响,2011年中海油桶油成本同比上升25.0%,达每桶30.58美元。

  中海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说,在发生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后,中海油再次全面开展了海洋石油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加强了健康安全环保管理和应急能力建设。

  中海油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宜林表示,未来中海油有限公司将立足于中国近海勘探开发,推进深水勘探开发,并继续发展海外业务。目前中海油有限公司已在技术储备、作业和管理能力等方面做好准备,即将于2012年开展深水勘探。未来深水将成为中海油勘探的重要战场,储量和产量增长的重要来源之一。

热词:

  • 中海油
  • 深水勘探
  • 净利润
  • 同比分别增长
  • 同比增长
  • 大幅
  • 油气勘探
  • 油当量
  • 储量
  • 油气生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