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商品房存量锐减27% 市场整体趋势不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罗宇凡、华晔迪)27日,北京市住建委针对商品房存量的重复数据进行的集中清理,在去掉无效以及重复登记的商品房存量后,北京可售期房存量约为67192套,与清理前相差20%,清理掉16998套;现房存量约23964套,与清理前相差约40%,清理掉16256套。当前北京商品房整体存量在经过清理之后,有91156套,实际市场存量与之前旧有数据相差约27%。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表面上看似乎整个房企压力都减弱了很多,但实际上,此次数据的清理并不会对市场实际有任何明显影响。房企存在的压力并没有因此明显减弱。“对于消费者来讲,也不必有任何担心,当前市场已不再是数据表面引领趋势的时期,限购、限贷政策,以及消费者自己理智的购房态度才是市场的主导。”

  业内人士介绍,在此次清理之前的数据偏误是由于大部分的无效存量在项目在期转现过程中造成的重复积压。清理之后,使商品房存量的实际细节更加明确。据了解,在此次清理的无效存量中,现房是重点,在最新统计的实际存量数据中,期房的占比由之前的65%上涨到74%,也就是说清理后的数据更反映出期房市场的真实压力。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在2010年,当年新开期房的签约率在60%以上,2011年新开项目的累积签约率只有40%左右。在长期严厉调控政策下,成交市场低迷,项目去库存化率低,即使存量数据大幅减少到9.1万套,但按月均5000套的消化水平计算,消化周期也有一年半。

  林倩认为,房企当前明显的存货压力仍然存在,当前在整体市场成交低签约的情况之下,或将加速开发商调价的步伐。2012年一季度商品住宅价格基本未定,近8周以来成交均价环比变化幅度不超过5%,大部分成交集中于降价项目,未来排除成交结构造成的价格波动外,大量项目跟进降价会使价格延续下调的趋势。

  来自市场机构的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商品住宅存量主要集中于朝阳,以及大兴、通州、房山、顺义四个远郊区,合计存量占比超过60%,朝阳的新增供应和库存也大都集中在5环以外。

热词:

  • 存量
  • 商品房
  • 市场整体
  • 市场成交
  • 商品住宅价格
  • 房企
  • 此次
  • 林倩
  • 期转现
  • 期房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