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新路桥否认涉矿 董秘称不会投资矿产开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9日早间,北新路桥股价大幅低开后急跌停,报8.28元。有市场传闻称,北新路桥3月28日晚间发布年报,“涉矿”传闻得到证实,29日早间股价立马“见光死”。

  “纯属传言,并非事实”,北新路桥董秘朱胜军向《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示,他同时表示,这就是一个误会,公司并未涉足开发矿产资源,今后也不打算去投资矿产开发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据北新路桥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其子公司名单中新增了新疆北新福成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矿业公司设立于2011年9月1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北新路桥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51%,主要经营范围是矿山建设、矿业咨询等。

  对此,朱胜军向本报记者表示,成立矿业公司是事实,但其主营业务是矿山的一些工程建设项目,并非开发矿产资源。

  事实上,本报记者注意到,公司在2011年年报中确实提及多元化发展策略,并且在延伸产业链中提及矿山建设产业。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据悉,两年前,北新路桥董事长朱建国就曾对媒体表示,北新路桥决定在原有路桥开发领域基础上实施多元化战略转型,涉足新疆资源开发领域。

  对此,朱胜军反复强调,投资矿产开发是一个误传,公司只是涉足一些矿山的工程建设项目,而且以后也没有投资矿产开发的打算,因为矿业太复杂。

  值得一提的是,据北新路桥2011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利润5150万元,比上年下降31.23%;实现净利润净利润为5276万元,同比下滑18.08%。

  “净利润下降是跟宏观形势相关的”,朱胜军向记者表示,去年整个行业都不景气,导致很多企业的业绩都不太好看。

  有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去年高铁事故之后,很多企业原计划的扩建工程最后都停了下来,这个时候,企业谋求转型也不意外。另外,矿产开发虽有利好的一面,但也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资金投入周期长,短期内又不能得到回报,有一定风险。

热词:

  • 北新
  • 矿产开发
  • 路桥
  • 矿业投资
  • 见光死
  • 证券日报
  • 矿产资源
  • 股价
  • 矿山建设
  • 矿业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