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卡梅隆恋海洋 扎克伯格甘当“屠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扎克伯格甘当“屠夫”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生活小嗜好,有人喜欢读书,有人热衷运动,也有人钟爱收藏……那些功成名就的大人物也不例外,只是他们会利用自身相对卓越的物质条件,培养一些常人难以想象的特殊嗜好。

  卡梅隆:独恋海洋

  美国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内心充满霸气与冒险精神,他一直在造梦,而且每一个梦都影响了整个电影业的发展,卖座影片《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年,卡梅隆已经57岁,但他仍未停下探险寻梦的步伐,而是走得更深更远。

  3月26日,卡梅隆驾驶“深海挑战者”号特制潜艇成功下潜至世界海洋的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的挑战者海渊底部,并在当天晚些时候成功返回。自此,卡梅隆成为人类历史第三位下潜至海洋最深处的探险家,同时也是单独完成此举的第一人。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一位高管评论称:“这真的是人类首次有机会仔细观察一道非常陌生的风景。他将看到我们前所未见的一些东西,他将向科学家们打开一个新的世界。”

  据该学会发言人介绍,卡梅隆下潜至水深近35756英尺(约10898.43米)的海底,这是全世界海洋无可比拟的深度极限。

  为了达到这一深度,卡梅隆和他的团队之前谋划了整整7年时间以设计一款能够完成这项使命的深潜器,这些努力的结果便是长24英尺(约7米)、重12吨的“深海挑战者”号。

  扎克伯格:甘当“屠夫”

  提到马克·扎克伯格,许多人都知道他是一名IT精英和亿万富翁,但是你能想到这位脸谱网(Facebook)的创始人竟然喜欢“磨刀霍霍向猪羊”吗?

  扎克伯格近期通过自己的Facebook个人主页宣布,他“刚刚亲手屠宰了家畜”,而且以后将只吃自己宰杀的动物。他认为,这才是一种“负责任”的吃法。

  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扎克伯格表示自己今后将不会在外面餐馆吃肉。他认为,许多屠宰场使用非人道的方式杀死家畜,因此自己动手使用人道方式屠宰可以让家畜少受痛苦。

  据扎克伯格介绍,自己亲手屠宰家畜的计划得到了不少朋友的支持和响应,其中女朋友是他“最重要的支持者”,还有硅谷名厨杰茜·库尔。库尔是扎克伯格的邻居,她教扎克伯格如何用人道的方式宰杀动物。库尔说,扎克伯格到目前为止已经亲手宰杀了一只鸡,一只龙虾,一头猪和一只羊。       据中国日报

热词:

  • 屠夫
  • 卡梅隆
  • 财富
  • 负责任
  • 泰坦尼克号
  • 家畜
  • Facebook
  • 阿凡达
  • 马里亚纳海沟
  • 宰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