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交车司机曝公司管理内幕 指事故源于考核制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华南公司的考核和管理制度非常混乱,332路司机疲劳驾驶、开飞车现象长期存在。”前日清晨发生在南山的公交车与泥头车相撞事件,引起市民高度关注。昨日,一人自称332路公交司机致电记者,曝光了公司管理运营的弊端。

  “公司考核制度有问题”

  “由于公司的管理和考核制度一点都不人性化,我们司机经常都是疲劳驾驶。”昨日上午,自称是332路司机的陈兵(化名)向记者透露,从观澜新田市场到达蛇口总站,在正常不塞车的情况下,跑完一个单程至少需要2小时40分钟,然而公司规定司机必须在120至130分钟跑完一个单边,一天规定要跑6个单边,即3个来回。

  “公司规定的时间,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按时完成。”陈兵说,虽然公司不会处罚,但是司机的工资与趟数挂钩,跑得趟数越多、产值越高,工资就越高。“因为公司这种考核制度,在不能保证乘客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司机经常拼命开飞车,甚至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半路甩客这都是常事。”陈兵说。

  司机出事前晚睡眠不足

  据了解,332路公交车发的第一班车是每天早上5时多,在塞车的情况下,下班时间根本不定时。陈兵告诉记者,司机通常一天要上17-18个小时的班,中午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像这样的情况,有时要连续上8天。“按国家有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员驾车4小时后,需要休息20分钟,我们想休息根本不可能,常常疲劳驾驶。”陈兵表示,为了能够早下班休息,有时,他们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

  “此次发生车祸的司机姓段,46岁左右,他于2008年2月来到金华南投资公司;段师傅已经连上两天班,出事当天是第三天连续驾驶了;他出事的前晚是11时才下班,洗刷一下、吃个宵夜12时以后才能睡,就仅仅睡了4个多小时,他应该属于严重的疲劳驾驶了。”陈兵认为。

  公司婉拒记者采访

  陈兵所述是否属实?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华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领导正在开会,暂时不便接受采访,将记者带到公司内一间小型会议室等待。等待期间,记者注意到,旁边一间办公室内有不少应聘者正在面试,随后,记者从一名女工作人员处得知,开大巴的司机工作时间确实每天都有15至16个小时。

  “公司管理内部的问题,我们不希望媒体过多地介入,我们会把事情做好。”这时,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走进会议室,他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司已经派工作人员赶到医院,处理善后事宜。随后,该工作人员以没有经过公司的授权,不接受任何采访为由拒绝记者的采访。

  受伤司机仍未脱离危险

  昨日,记者从南山人民医院了解到,事发当晚,医院已对受伤的332路公交车司机进行了手术。“目前司机的伤情与事发当天相比有所稳定。”医生表示,他们会尽最大努力救治伤者,由于该司机伤势过重,需要借助呼吸机进行呼吸,并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家属已闻讯赶到医院照顾。至于其他伤者都无生命危险,但仍需要留院治疗。

热词:

  • 公交车司机
  • 司机伤势
  • 考核制度
  • 公司管理
  • 事故发生
  • 332路
  • 赶到医院
  • 机动车驾驶
  • 手术
  • 面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