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或再现低吸机会 不宜盲目追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仅周四、周五开市,受利好消息影响,本周大盘强力走高。正如笔者上周指出,4月5日或形成抵抗支撑,本周有望出现反弹。从时间点看,4月4日为清明节,以及笔者所分析的八卦日期,结果4月5日复牌后形成转折拉升。

  从消息面看,新增QFII、RQFII投资额度的消息,说明有关方面有维护市场信心的意愿,此属中长期利好,3月份官方PMI连续第四个月走升的消息,对股市筑大底走稳也带来信心支撑。

  从走势看,沪指去年4月中旬见顶形成的下降趋势线今年2月初上破后反过来有望成为强支撑,股指可望在该线区域如2100-2250点上再度筑底。

  本周四、周五反弹,但成交略不足,目前30日均线、60日均线与半年线相交汇于2340-2400点成为上方较大压力,有待出现对现时市场构成实质性影响的大利好才能上破。在该压力下不宜盲目追涨。特别是沪指在今年2月27日2478点高点、3月14日高点2476点均创出1年以来天量水平,如果没有直接大利好,估计2400-2500点之下筑底仍有略长时间,但下半年大盘走稳上一台阶仍可期待。

  去年年底笔者曾指出,今年2月、4月、11月时段是今年的周期转折段,4月是重要循环低点时间窗口。因CPI可能在今年7月前后形成转折低点,那么股市将提前至今年4月形成转折低点,本周不少个股止跌大涨,形成的转折支撑较为明显。

  目前看,2月行情已经启动,而4月时段也是去年4月见顶以来一周年,可望二次筑底形成转折。今年1-2月、4月或构筑牛市起点,但并非牛市启动点,2500点、2800-2900点仍是今年不易攻克的一道坎。未来较长时间内市场结构性区间波动风险仍存在,但只要把握住罕见投资价值和稳健成长这一主线,坚持理性投资,就能逢凶化吉。

  在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过程中,当前资本市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因为有着这一重大任务,股市也就死不了,反而会受到大力扶持,跌到一定阶段和必要时会有救市政策或动作出现。例如经过3月下跌后,本周发布了新增QFII、RQFII投资额度的消息。

  相信4月行情将会给理性投资者再度带来低吸的机会。今年是筑底年,抄底的机会多多,但不宜盲目追涨。黄智华

热词:

  • PMI
  • 低点时间
  • 低吸
  • 沪指
  • 消息面
  • 大盘走
  • 股指
  • 股市
  • 抄底
  • 高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