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澳大利亚房价今年持续走高 民众身陷住房危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房价一直是中国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房价同样牵动居民的神经。去年,澳大利亚经历了昆士兰州洪灾及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但绝大多数的房市都非常稳定。然而今年,澳大利亚房产的需求却继续走强,房价尤其是悉尼的房价随之走高。

  经济学家表示,悉尼房价正在处于一个迅猛发展的态势,预计在未来三年之内,悉尼房价将会达到77万澳元,当地民众也将会深陷住房危机,但是对于出租客却是一个可观的场景。同时据最新房市数据当中显示,悉尼的房市正在处于供求危机之中,35岁以下的市民当中有近7成的人买不起房子,悉尼房市目前的房屋供应量只勉强能够达到需求量的一半。此外从全澳洲来看约有22%的澳洲富人占用了55%的住房,因此有专家认为,政府必须对那些鼓励置业者抬高房价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新的权衡。

  房价上涨的压力主要来自两个大方面。其一就是利率升高,悉尼的屋主们承受了非常巨大的压力,他们不得不去寻找更加便宜的住房。随着悉尼的独立房屋中等价格达到58万元,公寓均价甚至达到45万元。一份新的报告还发现,购房者只能付得起平均房价当中的一部分,同时澳洲每年新建是1万4千到1万5千所房屋,这个数字完全达不到置业者的需求,距离置业者们的需求起码相差有数万所,因此房价高昂也就不足为奇了。30年前在悉尼买房需要花上平均薪资的3倍,如今这个比例达到了惊人的9倍,比东京以及和纽约还要高,房市的危机可见一斑,从专家们的专业角度来看,他们建议要将住房的供应增加到4万所左右,只有这样才能够相应的减少房屋供应的压力。

  据最新观察,在澳洲社会服务理事会3月29日主持召开一次会议上,联邦住房部长奥康诺尔呼吁各级政府重视目前存在的房价高,房源不足的问题。他希望政府方面能够与社区及相关行业密切合作,切实行动,朝人人有住,家家能养房的目标努力。

  奥康诺尔在会上表示,每位澳洲人都应该拥有一处自己住得起养得起的房子,但遗憾的是现在没有房子的人很多,居高不下的房价让许多人望房兴叹,另外市场上房源不足的问题也很突出,奥康诺尔说住房问题现在是政府工作当中一个重要,为此政府已经采取一些具体的行动,例如像4.5亿澳元的安居基金,新建两万套社会福利房,他同时承认要解决全国的住房问题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因此呼吁各界政府及社区及相关行业紧密合作,努力解决房源供应跟不上人口增长的问题。(《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邹苗苗)

热词:

  • 住房问题
  • 房价上涨
  • 房价高
  • 房市
  • 置业者
  • 全球华语广播网
  • 房源
  • 房屋
  • 联邦住房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