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阳市供电局推进村村电气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上,天刚蒙蒙亮,电力建设工人就已经登上高高的电线杆,架设线路;晚上,则入住村综合楼,数十人都睡地铺。上月27日,记者在浙江省东阳市供电局营销部工作人员徐建明陪同下,走进如火如荼的新农村电气村建设现场,感受到该局上下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精神,以及这项惠民工程给百姓带来的喜悦心情。 

  环峰:用电更加安全

  在巍山镇环峰自然村,穿行于阡陌巷尾,记者看见各家各户的墙壁上电力线路整齐有序,簇新的配电房布局合理。“供电部门真心诚意扶农惠农,让我们过上了亮堂堂的生活!”该村党务负责人金文洪,提起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赞不绝口。

  由于只有一个容量为100千伏安的供电台区,每到春节用电高峰时段,变压器超负荷运行,时常发生跳闸,甚至烧毁供电设施的事故。村干部一方面通过广播,要求村民少用电器,另一方面向巍山供电所紧急求助,请求抢修。村务负责人吴祝华说,十多年来,用电不安全已经成为大家的一件烦心事。

  去年10月,东阳市供电局将该村列入电气化村建设计划。结合新农村建设规划,该局将有碍村容的旧配电房进行迁移,新设立三个供电台区,使用电容量由100千伏安增加至600千伏安。徐建明介绍,该局在该村共投入80多万元。通过改造,该村导线线径更粗、供电半径更小,避免迂回供电,一些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整治。

  蟠松:用电更加方便

  在六石街道蟠松村,笔者看见电力建设者正在将道路中央的电线杆迁移,并将进户线改用每米价格约200元的地下电缆。村党支部书记蒋世良高兴地说,近年来,村里实施农房改造、新建道路后,一些原在路边的电线杆成了路中杆,既影响美观,又有碍交通。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将使该村多年来凌乱不堪的线路,得到有效“梳理”。

  为加快施工进度,建设者吃住在村里,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通过改造,该村供电台区将由过去2个、容量100千伏安,增至现在4个、容量800千伏安,供电半径由超千米缩短到300米。“到本月中旬,整个工程将完工。届时,村民用电会更方便,一些租在外村从事加工业务的小老板将回村来办厂。”蒋世良开心地说。

  “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再投入4312万元,新建电气化村108个,完成三单、马宅、佐村等3个电气化镇建设,全面实现村村电气化、镇镇电气化。”该局局长汪志奕说,通过这项工程建设提高供电质量,降低电能损耗。同时坚持以建设促服务,使用电服务更走进农村、贴近农户。 (王永伟、马飞向)

热词:

  • 环峰
  • 电气化建设
  • 供电局
  • 东阳市
  • 梳理
  • 供电半径
  • 用电高峰
  • 村务
  • 村党支部书记
  • 惠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