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吕立新:政策力度大幅放松不可能出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3月新增信贷和一季度GDP等最新数据陆续出炉,政策与市场环境的博弈日趋激烈。近日连续上涨后是否有望如分析人士预期的一样迎来一波大的行情?今年的投资思路又该是怎样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信达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吕立新。

  商报: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3月新增信贷超过万亿,创下14个月新高,有观点认为这是明确的政策放松信号,您同意吗?

  吕立新:对,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现在政府干预大大减小了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一季度GDP达到8.1%,一二季度经济增速应该是比较低的,三四季度应该有所回升,我们预测全年GDP达到8.4%。

  商报:那在这样政策明显放松的情况下,会出现一波大行情吗?

  吕立新:现在虽然政策放松的呼声很高,但反对放松的经济学家和学者也很多。政府现在一定是在“放”和“不放”之间找平衡。大力度的放松是不可能出现的,现在只是与去年下半年比趋于放松,要知道去年下半年政策是收得很紧的。现在只是有所放松,并不是很放松,否则通胀又会重新反弹,这个分寸是需要把握的。

  商报:信达证券今年的A股投资策略中提到“股市龙年,见龙在田”,这个观点现在还适用吗?

  吕立新:“见龙在田”后面一句话是“飞龙在天”,“见龙在田”是为“飞龙在天”做一个前哨。今年应该是一个筑底的行情,并不是说今年就是大牛市,“飞龙在天”才是大牛市的意思。

  商报:现在业内普遍看好4-5月开始的一波反弹行情,您认为这种行情出现的可能性大吗?

  吕立新:可能性是有的。今年机会还是比较多的,但不会出现很大的牛市,不过再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也很小,主要是一个筑底式的行情,机会应该是逐渐增多的。主要原因是GDP在下滑,企业效益也会下滑,但政策会偏于放松,这又会抵消一部分业绩下滑的负面效果。不过政策的作用有时候会比经济的作用更直接一些,所以对于局部的行情还相对乐观。

  商报:在目前的市况下,哪些热点板块更值得关注?以长期来看,哪一类股票更有投资价值呢?

  吕立新:我们比较看好蓝筹股,包括一线和二线的蓝筹。蓝筹股上涨过程中,指数会上涨,但是速度会很慢,不会一天一个样。同样的,目前蓝筹股估值较合理,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也已经凸显。

热词:

  • 吕立新
  • 行情
  • 政策
  • 飞龙在天
  • GDP
  • 蓝筹股
  • 牛市
  • 见龙在田
  • 热点板块
  • 波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