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星美凯龙低价抢食18亿保障房蛋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昨日红星美凯龙与北京六大著名家具品牌正式组建“保障房家居专供服务联盟”,一批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便宜三成以上的保障房定制家具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昨日,红星美凯龙与意风、百强、强力、非同、爱依瑞斯和荣麟世佳等六家北京市场上的高端家具品牌联合宣布,组建京城首个“保障房家居专供服务联盟”,由红星美凯龙向六家企业定制、采购、包销的方式,专门针对保障房业主推出合适的产品。

  记者注意到,六家家具企业专门针对保障房推出的家具是市场上常规家具的“改良版”,考虑到保障房业主的年龄层次和支付能力,主要体现时尚、环保、耐用、经济、多功能等特点,如某品牌家具文化含量高、工艺精湛,通过材质的变化,以板木结合的形式来满足保障房的需求;强力家具比红星美凯龙更早关注到北京的保障房,已经做了一整套的原创设计,功能、款式、材质都非常适合;爱依瑞斯产品链很长,最重要的是它的产品够时尚,非常吸引年轻人。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表示,这六个品牌是从20多个品牌中挑选出来的,主要是基于品牌的影响力及其社会信誉和企业的研发能力,而这六个品牌涵盖了板式、板木、软体类家具等,基本上能满足保障房业主的全部需求。

  在联盟成立之日,红星美凯龙向六大家具品牌抛出了6亿元的保障房专供家具采购大单。与市场上常规家具相比,保障房专供家具要便宜30%-35%。

  “一套80平方米的保障房,全部家具2万块钱足够了。”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表示,定制的保障房家具在保持原有高品质的同时,之所以很便宜,主要是采购、生产流通、渠道三方面进行“挖潜节流”。“之前板式家具的板材利用率在87%-88%,但是定制的话,可以达到92%-92.5%。”

  在房产调控从紧的大趋势下,今年以来家居企业经营不太乐观。生产企业埋怨租金太贵,流通企业营销束手无策,而巨大的保障房商机对于定位中高端的家居企业来说又可望不可及,保障房专供服务联盟的成立为拉动保障房需求开辟了一条新路。

  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将竣工交付的保障房达9万套,以每套房配置2万元家具计算,将是18亿元的大蛋糕。“目前,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是越做越高端,但我们应该看到消费者的需求,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才能把握商机。”王伟表示。

热词:

  • 美凯龙
  • 意风
  • 保障
  • 家居
  • 改良版
  • 板式家具
  • 品牌家具
  • 家具品牌
  • 定制
  • 板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