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盛女板块无惧港股三四月调整 成今年来逆市奇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真人秀《盛女爱作战》在香港热播获得大众共鸣,不少企业都看中剩女的消费能力,今年以来以现代美容(919)、普拉达(1913)及欧舒丹(973)为首的化妆品股分别上涨64%、54%及30%,完全无惧港股3、4月的调整浪。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盛女》热爆全城,反映“剩女”现象获大众共鸣,主因相信是庞大的“剩女群”令大家感同身受。撇除她们的“爱情减值拨备”,剩下来了的其他方面往往都很优秀,她们的人生或不完整但仍可很精彩,消费更是许多剩女的一大乐趣。由于单身一族不用承受供楼、养小孩等重担,消费自由度更大,不少企业都看中剩女的消费能力,大做生意,令如现代美容(919)等一些以女性为市场的股份成为今年的逆市奇葩,剩女对拉动内需可谓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经济学上有个奇特现象,当人在害怕的时候,花钱比平静时更多。一些剩女也可能因为恐慌心理,花钱更凶猛,这同时解释到,在众多消费品牌中,高档名牌的销售额不断大幅增长。在港股的“女性板块”中,今年以来以现代美容(919)、普拉达(1913)及欧舒丹(973)最厉害,分别上升64%、54%及30%,完全无惧港股3、4月的调整浪。

  恐慌心理下花钱更凶猛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从事化妆品及护理产品的欧舒丹,去年推出高端护肤品“蜡菊极致修护系列”成功大卖,将公司毛利空间扩阔,管理层指出集团首三季的强劲销售可延续至第四季,年度业绩表现得到保证。巴克莱发表报告,重申对欧舒丹“增持”的投资评级,同时调高其目标价12%,由18.43 元升至20.7元。

  化妆品股 力拓内地市场

  至于化妆品零售商“捎宝”卓悦(653)及莎莎(178),一直被市场归类为“自由行概念股”,事实上,化妆品对女性的重要,非一般零售产品可比较。华富嘉洛证券研究分析员王婉庭说,内地商务部今年将两度下调奢侈品及消费品的入口关税,相信有助推动莎莎内地店铺的高档独家品牌销售收益。

  另外,香港不存在销售税,故莎莎货品售价仍有优势,加上莎莎近年将开店目标减少,专注优化现有店铺,预料2014年有望录得盈利贡献,王婉庭建议投资者可中线持有该股。

莎莎优化店铺 卓悦估值吸引

  相对莎莎,预测市盈率约11.5倍的卓悦估值更吸引,而且其拓展内地业务的步伐亦比较稳健,近年于内地开设的四家零售店已达到收支平衡。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李惠娴表示,卓悦以销售专利产品为主,毛利率相对较低,故其已推出自家品牌,以及不断拓展美容中心“悦榕庄”拓展美容服务,毛利率将会获得提升。她建议投资者可买入卓悦作中线投资。建银国际早前亦给予该股“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1.45元。

热词:

  • 剩女
  • 港股
  • 莎莎
  • 板块
  • 逆市
  • 卓悦
  • 奇葩
  • 普拉达
  • 该股
  • 建议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