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胶囊概念股炒作“烽烟渐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刘艺超

  昨日,发布澄清公告并于昨日复牌的青海明胶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每股报8.91元,涨2.06%,换手率37.29%,成交量达13.3亿元。其他胶囊概念股涨跌不一,涉“毒”股通化金马涨0.22%,报4.48元;复旦复华跌3.1%,报6.88元;东宝生物11连阳后跌停,报39.25元。

  青海明胶已不宜进入

  青海明胶的澄清公告并未带来继续涨停的行情。昨日开盘看似一片大好,高开9.51%看似直逼涨停,但盘面上抛单明显多于买单,股价上演跳水行情,仅4分钟就由红转绿,从9.56元猛跌至8.53元,跌幅迅速达到2.29%,随后股价剧烈震荡上演过山车行情,最终涨幅为2.06%。

  昨日盘后数据显示,青海明胶共有5.36亿元资金流入,4.39亿元资金流出,资金净流入0.97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0.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371万元。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五名机构共计买入7884万元,卖出金额前五名机构共计卖出1.86亿元。可见市场对其非常关注。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副主任兼首席宏观经济顾问付鹏(博客,微博)昨日在一档节目中表示,青海明胶主要受益于问题胶囊事件引发的题材概念的炒作。单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类的题材概念股作为一般的投资人来讲,更多的应该关注它的换手率,一旦出现高换手,作为一般的投资者来讲一定要注意风险,就要离场了。从青海明胶昨日的整个格局来看,换手率非常高了,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一般的投资者持有可以获利了结,不宜进入。

  市场影响已经减弱

  有行业分析师认为,“毒胶囊”事件产生的影响已经慢慢淡化,具体个股的走势可能不会再受到事件以及后续的影响,除非有更严重的事情被曝光,现在关注的应是个股的技术指标和业绩。

  国联证券金少华指出,青海明胶、东宝生物当前的价位都比较高,投资者最好获利了结,昨日青海明胶冲高回落的过程以及东宝生物跌停,能够说明当前胶囊概念已经是风险大于利润,利好和利空都被市场消化掉了。概念股的股价近期将会逐步调整至合理价位,建议没有在第一时间内介入的投资者不要追高。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认为,公众这次对药品安全问题的关注要高于此前的乳品、瘦肉精事件。现在公众已没有之前那么恐慌,因此相关上市公司受到的短期影响不会太大,从行情中也能看到没有出现连跌的情况;但长期的影响是较大的,很难再度走出一波强势的行情,如果大盘在后市可能会走强,这些股票会受到投资者的质疑,如果市场不好,这些股票可能还会继续震荡向下。

  胶囊涨价将中长期利好

  24日,在全国药品交易会(下称“药交会”)上,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副会长、空心胶囊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世德表示,短期胶囊行业会遭遇消费下滑的阵痛。长期以来,胶囊业卖一万粒只赚两三元钱,很不合理,将来胶囊价格肯定要调整。而此次药用胶囊铬超标事件已为提价行动酝酿了条件。

  业内人士也在会上表示,胶囊的价格肯定要提升,因为上游明胶的价格已经开始提了。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波则预测,胶囊价格在下半年至少将涨价30%,并会出现供不应求局面。

  金少华认为,上市公司如果能将“毒胶囊”事件处理好,敢于面对困难和错误并及时改正、提升核心技术、做“良心胶囊”,赢得消费者和投资者信赖,那么胶囊涨价就能成为中长期利好。

热词:

  • 概念股
  • 买入金额
  • 青海明胶
  • 投资者
  • 行情
  • 涨停
  • 跌停
  • 后市可能
  • 换手率
  • 药交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