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通证券H股首日破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王沁

  昨日海通证券H股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其股价高开低走并跌破发行价10.6港元,截至10点53分,达到最低价10.42港元,随后尾盘收平。 海通证券H股定价为10.6港元,较其A股收市价有约16%的折让。发行方式为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配售,其中5%为香港公开发售,95%为国际配售。该股此次集资净额125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香港最大新股。分析师认为,该股后市下跌空间有限。

  海证公布的分配结果显示,公开发售部分接获3519份申请,认购1.76亿股,相当于超额认购1.86倍;认购一手的中签比率为100%,即散户可获一人一手。H股以接近下限的10.6元定价,集资净额约125.03亿元。国际配售部分则已获适度超额认购。

  在去年年末,海通就因市场环境低迷而不断推迟上市安排,最终还是在认购不足的情况下放弃上市,在补交了2011财年的数据后重新抢登香港资本市场。

  海证这次的卷土重来,除了已引入凯基证券、Albertson、SBI、三井住友等十一名基础投资者,传言更是获得中投、国寿、平保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主要投资者的拥护,机构投资者追捧的热烈程度更甚。

  更有传言爆出担任海证承销团的十多家中资券商,在暗盘市场接货护航,为其保住招股价10.6元,暗盘价甚至抢高至11.8元。

  对于海通H股的首日破发,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国内股市炒的是预期,而香港投资者关注的是收益,价格发行的稍高股民便不会买入。

  目前国内券商板块还是有机会,如果出现回调将是不错的购进时机。金融创新业务能给全上带来新的收益。比如融资融券规模在扩大,新三板的扩容,PE产品搭售,保险产品的销售等等,其他业务也将放开。除此以外,各地佣金率设定下限,从长远来看,对券商的创收是有贡献的。

  另一上海券商分析师认为,海通的盘子太大,并且欧洲市场情况不妙,所以香港股民的交易热情不高。但是其下跌的空间也有限了,因为A股目前股价在10元左右,H股对其而言有16%的折让,有A股的承托,H股不会有大的下跌空间。

  他还表示,海通近期不断推出创新业务,许多创新业务都从海通试点,比如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交易等,创新业务这一块将给海通带来不少收益,因此较为看好海通证券。

热词:

  • H股
  • 海通证券
  • 券商板块
  • 融资融券
  • 国际配售
  • A股
  • 下跌空间
  • 该股
  • 集资净额
  • 券商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