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五矿在老挝企业获政府一级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 沃拉吉(右1)向澜沧矿业经理萨满 阿内伽(左1)授予政府一级劳动奖章

  近日,为表彰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老挝的子公司澜沧矿业有限公司(LXML)在促进地方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本扬·沃拉吉(Boungnang Vorachit)代表老挝政府授予该公司一级劳动奖章。

  在授奖仪式上,澜沧矿业塞邦矿区所在地老挝沙湾那吉省省长松潘·科米赛(Souphan Keomixay) 表示,澜沧矿业的社区发展项目取得了很好进展,并希望该公司与当地政府继续紧密合作,协助政府消除该省韦拉布里县的贫困问题。

  澜沧矿业拥有5500名员工,其中约一半来自于矿区所在的沙湾那吉省韦拉布里县。而为在职员工提供就业和发展机遇也成为该公司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主要贡献之一。据了解,该公司已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员工技能培训和职业发展。2011年,澜沧矿业投入40万美元用于老挝员工入职前培训;2008年至2011年,投资330多万美元用于韦拉布里县医疗、教育、农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多年来,澜沧矿业还通过塞邦发展信托基金在韦拉布里县投资约400万美元,推进当地关键的基础设施建设。2012年,澜沧矿业还将该信托基金的年度出资额度从50万美元提高至75万美元。

  澜沧矿业经理萨满·阿内伽(Saman Aneka)表示,在韦拉布里地区,澜沧矿业始终把与社区共同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公司也在持续寻找多种方式,确保社区发展计划真正反映当地社区的需要。

  澜沧矿业是MMG在老挝的重要运营中矿山企业,自2009年中国五矿收购澳大利亚OZ公司主要资产并组建MMG以来,MMG及其所属澜沧矿业均保持了健康发展势头。同时,积极吸引矿区当地居民就业,全面参与老挝矿区社区建设和经济发展,带动矿区居民收入显著增长。因贡献突出,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赛雅颂在2009年访华期间,专程访问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而澜沧矿业与矿区共同发展也成为中国企业境外履行社会责任的典型案例。

热词:

  • 澜沧
  • 矿业
  • 五矿
  • 雅颂
  • OZ
  • 劳动奖章
  • MMG
  • 萨满
  • 国家副主席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