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淮秦续俊:商用车利润率远超轿车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5月3日讯 提到商用车,人们常常会想到公路上奔驰的大卡车,灰头土脸、难登大雅之堂。然而实际上,随着市场需求的多样化,商用车车型越来越丰富,不仅包括载货的卡车、载人的大客车,还产生了能同时载客又载货的“跨界”轻型车。而由于国内生产企业不多,这类车型相对低调,市场状况不为人知。日前,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秦续俊向记者透露,这种车型的利润率很高,远远超过了普通轿车。 

  秦续俊介绍,“多功能商用车”概念是江淮首创,国外统一称为轻型车,是商用车的一种。实际上和国外的van(封闭式厢式车)是一个概念。van进入中国后,一开始主要用于载货,后来随着高速公路发展等因素的影响,车型用途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走向客货混装和专用车市场。“多功能,即使亦客亦货,还能在这个基础上做各种改装用途,比如江淮星锐。”他表示,这个产品不仅仅针对坐人的市场,还要做城市物流解决方案、专用改装的解决方案,呈现多功能的特性。国民经济各个行业,都会用到这种产品,比如电力通信用的电力工程车、服务车、医疗救护用车、体检车、工程法司的警车、囚车、指挥车,矿山抢险车,甚至包括冰淇凌车等,都在这个平台集中发展,所以这个平台有非常好的产品扩展性。而专用车市场在中国的前景也会越来越广阔。

  秦续俊表示,在江淮星锐上市之前,市场上同类车型主要是依维柯和江铃全顺,其他公司没有对这个领域引起足够注意,或是不够重视而没有进入,因此这两家企业的日子很好过:“像依维柯和全顺,我们可以看看报表,上市公司经营效益最好的,事实上现在是江铃。全顺的增长率,他要卖到每年近6万台,什么样的利润概念?你可能买20万、30万的轿车,也挣不到这个钱。”

  正因如此,星锐的竞争策略是强调性价比,把价值还原给市场。价格更有竞争力、配置更高,于是,星锐上市后,竞争产品价格应声下跌2万-3万。

  “为什么我们的品牌名叫星锐?五角星的星,锐利的锐。我们想做新锐的力量,冲击这个市场。我用更有性价比,更好的配置,更好的造型,更好的做工,来把价值呈现在这个市场。”秦续俊表示。

热词:

  • 秦续俊
  • 工程法
  • 江淮
  • 利润率
  • 跨界
  • 性价比
  • 城市物流
  • 轻型车
  • 解决方案
  • 厢式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