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郑效东:今年继续完善冻干系统 拓宽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由上海证监会、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和讯网联合举办的“上市公司年报网络路演系列投资者保护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效东对和讯网表示,今年主要还是继续完善好冻干系统,因为今年整个制药公司都在新版GMP的改造当中,将会更多采用对药品更高质量要求保障的、对生产效率更高的装备需求,所以公司主要的战略还是在于如何完善好这些产品。他指出,公司还将再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的需求,能够在国际市场上有更多的产品销售到像印度、俄罗斯这些目前的新兴市场当中去。

  以下为文字实录:

  和讯网:我们看到东富龙作为国内冻干系统行业领跑者,是在去年2月1日正式登陆创业板上市的,属于高新技术企业,这个行业的进入门槛是不是特别高?包括对资金和技术的要求。

  嘉宾:因为冻干行业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领域,它需要比较多领域的知识。从进入门槛来说,它主要由于比较专业,要长期积累才能形成这样一个技术难度。未来在技术上面,我们会不断系统化、更加完善,长期的积累会使技术难度越来越提高。

  和讯网:有数据说冻干系统行业年均增长率高达26%,这样来看它算不算朝阳行业,您怎么看自身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

  嘉宾:冻干系统是制造冻干注射剂的一种专用设备,它未来是朝系统化隔离化的发展,这是一个国际趋势。因为在欧美日他们已经比较早的就在这方面实践,主要还是保障药品安全,保障制药生产效率方面,还是有很大的提高,中国制药要不断国际化和国际接轨,实现高质量的制药和高效率的制造,所以这块还是会朝这个方向走的,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和讯网:欧美市场还是比较成熟的。

  嘉宾:实际上欧美市场是从成熟走向更多是在研发和营销方面,而药品制造一方面他们是在印度更多的投入转移,一方面实际上也在中国不断的发展。实际上未来的制造,因为我们的产品主要是用于大规模制造上面的使用,所以说在欧美他们会把这些方面转到印度和中国,实际上这块在中国的发展趋势会更好一些,也就是在中国和印度市场会有更好的发展。

  和讯网:从您刚才的分析中我们看到,无论从政策支持层面还是从市场方面,对我们整个行业还是非常有利的,您也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从年报看,公司给新的一年也就是2012年制定的营收目标是8亿元,我们想了解一下公司今年的具体战略布局是怎样的,包括业务增长点将主要聚焦在哪些领域?

  嘉宾:今年我们主要还是继续完善好我们的冻干系统,因为今年整个制药公司都在新版GMP的改造当中,他们还是会更多采用对药品更高质量要求保障的、对生产效率更高的装备需求,所以我们主要的战略还是在于如何完善好这些产品。第二个方面,我们还要再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的需求,能够在国际市场上面有更多的产品销售到像印度、俄罗斯这些目前的新兴市场当中去。

热词:

  • 冻干
  • 国际市场
  • 富龙
  • 生产效率
  • 创业板
  • 药品安全
  • GMP
  • 证监会
  • 上市公司年报
  • 注射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