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5月房价首周均价超2.1万 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2012年5月第一周(4.30—5.6),新建商品住宅(包含保障房,下同)网签量为1467套,成交量比前一周有所下降。然而,价格方面却是一路高歌猛进,据统计,5月首周均价微涨5.2%,并超过2.1万元/平米,达到2012年各周以来的最高值。

  成交量

  保障房占比回落 纯商品住宅持平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5月份第一周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1467套,去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1109套,与上周基本持平,同比4月第一周上涨了近五成。

  因为5月首周包含两天假期在内,商品住宅成交量明显下滑,是近4周以来的最低量。前四天日均成交量不足140套,但是假期后,成交出现较明显反弹,近两天成交都突破了350套。扣除保障房后也达到了1109套,而4月份除了第四周成交达到1130套外,其余三周都在千套以下。五一假期后成交与认购量都回升明显,5月渐显小旺季特点。

  成交均价

  破2万 达2012年以来各周最高

  根据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第一周商品住宅期房均价为21856元/平米,环比小幅上涨5.2%,比4月第一周上涨12.4%。

  4月底,商品住宅市场首度成交均价突破2万,5月首周微涨5.2%并超过2.1万,达到2012年各周以来的最高值。

  近期供应市场刚需产品补给不足,以高端为主的新增项目供应占比较大,加上前期入市项目没有再出现新一轮降价,刚需市场寄望于5月促销季也加剧了观望情绪。刚需市场释放量减少,五环外以及均价在2万以下的成交占比由近90%下降到80%左右,成交结构发生明显变化。

  分析

  5月房价或再降

  5月首周商品住宅市场结构性特点突出。成交方面,刚需占比回落10个百分点左右,2万以下成交占比回落到八成以下。

  价格方面,刚需占比的降低和高端项目成交使价格出现上调,同时,部分先前降价的老项目后期出现止降或略涨,也使成交均价出现上浮。

  但是,5月份从计划入市的项目看,中低端住宅有望达到一半,郊区占比或达到七成,为吸引刚需,开发商借助旺季促销的力度加大,从5月中下旬开始价格或再次回调。文/记者 杨予诺

热词:

  • 均价
  • 房价
  • 商品住宅期房
  • 新高
  • 成交量
  • 住宅网
  • 新建商品住宅
  • 建委
  • 开发商
  • 释放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