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文昌椰林嘉园施工方与工人闹纠纷 政府介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人民网海南视窗报道文昌某楼盘工人声称被包工头拖欠工钱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文昌劳动、建设等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进行调查。

  5月11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文昌市白金路的椰林嘉园接待中心了解情况。开发商海南文昌卓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爱家告诉记者,椰林嘉园项目施工方是文昌二建,总承包人是一位李姓负责人,挂靠在文昌二建。而公司方与文昌二建的工程量、工程款都是根据合同进行的,工程队从2010年5月初进场施工,至2011年11月份进行第一次验收。但由于施工中存在一定问题,导致第一次验收没有通过,相关部门遂要求进行整改。

  “我们与施工方的工程款都是按照合同进行的,目前只有一笔尾款没有结清,这笔款主要是竣工验收合格之后结清,也都是按照合同进行的”,顾爱家说,至于李姓负责人与工人王世海之间的纠纷,与开发商并没有什么关系,开发商对于工程质量等问题,是直接与施工方负责人进行沟通,工程款也是按合同支付。

  随后,记者来到文昌市劳动监察大队了解情况。据一位毛姓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调查,椰林嘉园项目业主方委托文昌二建进行施工,负责人李方志与一位承包人签订合同之后,该承包人又将泥水工的工程转包给王世海,但李方志与王世海之间并未签订任何有关工程的协议。工程完工后存在一定问题,李方志便要求王世海进行整改,但遭到王世海的拒绝,李方志只能另找其他工程队继续施工,最终双方在工程款的问题上存在争议,并投诉到劳动监察部门。“目前我们也正在要求双方分别对工程进行结算,届时对双方在工程上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他说。

  记者通过劳动监察部门提供的电话分别联系了当事人王世海和李方志,但李方志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王世海告诉记者,自己这方面的工程量是95万,但李方志只支付了85万,至于另外10万,李方志给出的理由是工程外墙存在一定的问题,扣除的返工费,“现在我们主要争议的是,到底外墙出现裂缝是我们施工存在问题,还是他们没有做防晒措施的责任,政府部门也正在协调”。

  5月11日下午,文昌劳动监察、建设等部门已经对双方进行了协调,但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而针对工程出现问题的责任究竟在于谁,建设部门将于下个星期对双方进行第二次协调。(记者 关操)

热词:

  • 椰林
  • 李方志
  • 嘉园
  • 王世海
  • 工程款
  • 施工
  • 开发商
  • 纠纷
  • 工程量
  • 劳动监察大队
  •